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年轻电影导演人才难求 (2004-09-26 19:51:4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9:52 新华网
中国年轻电影导演人才难求(2004-09-2619:51:43)(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银川9月26日电(记者黄会清)当好莱坞电影名导演英才辈出的今天,家喻户晓的中国电影导演屈指可数,令电影人沮丧的是,多些“张艺谋”们的呼唤似乎难以美梦成真,因为年轻导演不靠电影吃饭的现状导致电影导演的“未来之星”难以集中精力。

  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张世澄说:每两年就毕业一批年轻导演的中国,面对电影不景气的困境,纷纷拍起了电视剧。拍电影是兴趣,是奉献,拍电视剧才是有利可图。

  张世澄以本人的拍片经历举例说,拍一部国产电影需要半年以上,作为导演也就挣个十几万,可是拍电视剧,一集挣两三万,自己一个月就能拍7集!也就是说,拍电视剧一个月就能挣拍电影半年的钱!

  政策放开、民营企业大举进军电影产业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民营影视企业家们发现,中国不缺好演员,而是缺好导演。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冬说:中国电影需要转型,呼唤年轻导演出来把脉新市场、研究观众心理,拍出不同以往、受观众欢迎的影片。可是现实却令人尴尬,年轻导演们都忙着拍电视剧,忙着赚钱。而有些拍电影的导演也过于功利,有的甚至70万元就拍一部电影,卖给电影频道换一点可怜的差价。这样的情况怎么能培养出高水平的新生代导演?电影导演青黄不接的现状何时才能打破?

  许多电影人希望中国年轻电影导演多一些敬业,少一些功利,奋发图强,为中国电影的明天卧薪尝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