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韩国明星逃兵役丑闻的背后:借口千奇百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5:22 信息时报
韩国明星逃兵役丑闻的背后:借口千奇百怪(图)

2003年6月,韩国警方发动大规模行动抓获了170名以文身逃避兵役的男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韩国明星逃兵役丑闻的背后:借口千奇百怪(图)
曾经不承认造假的张赫(左)和韩在石(右)终于低头认错

韩国明星逃兵役丑闻的背后:借口千奇百怪(图)
柳承敏击败中国的王皓夺得男子乒乓球冠军,也被免除兵役

  服兵役在韩国本来是件很骄傲的事情,但是几乎在一夜之间,韩国媒体却捅出了众多体育和娱乐明星利用各种手段逃避兵役的大丑闻——

  超人气明星宋承宪亲撰公开信承认通过购买病人尿液装肾病逃避兵役,知名饶舌歌手刘承俊因为不愿当兵甘愿放弃韩国国籍,结果被驱逐出境;棒球明星赵泰和也被列入“逃 兵”名单,不得不向国民公开道歉。这场纷纷扰扰的逃兵役事件不仅牵涉的名人众多,而他们造假的花招也是形形色色,什么暴肥、文身、扮娘娘腔、早婚早育……简直是闻所未闻,甚至让人哭笑不得。

  随着警方下令彻查所有曾经免除兵役的名人明星和富家子弟,黑洞还会越查越大,一场真正的韩国《丑闻》电影上演了。

  他因为不想当兵,甘愿以放弃韩国国籍申请美国绿卡的代价来逃避兵役,引起了举国震怒,至今都不肯原谅他。韩国政府更下达封杀令不允许其再进韩国,他向韩国申请工作证想入关,在仁川机场就被役政单位拦截,让他连国门都不能入。2002年11月与新娘吴幼善订婚的刘承俊由于吴幼善父亲的去世,返回韩国却仍然在海关被拒,因而推迟了婚期。透过多次陈情、上书,韩国役政单位仍以“亵渎社会道德、损害国家利益”为由,再度拒绝刘承俊入境。最近,韩国政府针对网友进行调查,还有高达90%的韩国人不赞同他回国,可见被痛恨的程度。

  韩国真实版大片逃兵役《丑闻》

  主演:名人、明星、富家子

  韩国体育界和娱乐圈现在正面临着核爆炸般的危机,众多体育明星和宋承宪等一批一线男星卷入“以造假行为逃避兵役”的丑闻,警方下令彻查所有曾经免除兵役的名人明星和富人子弟,黑洞还将会越查越大,一场真正的《丑闻》电影上演。

  韩国兵役制度

  韩国兵役法规定,20岁至30岁的男性公民必须服兵役,兵种不同,服役期限也不同,但期限最短的兵种也需要服役24个月。韩国男生,高中毕业后如果没考上大学,会马上收到入伍通知。如果上了大学,一般会在大二的时候办理休学,然后去当两年兵,接着回来继续完成学业。也有人选择毕业后考研究生,但研究生读完后也必须服役。只有那些有严重疾病或者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才可能减免兵役。服役期间训练和日常生活都极为艰苦,而每月的津贴折合人民币只有约180元左右。

  体育界

  棒球选手纷纷得肾病?造假!

  日前,韩国警方逮捕了两名专门靠帮人逃避兵役为生的中间人——禹某和金某,他们向被征兵者出售一种药物,把此药偷偷放入尿样后,被征兵者就会被“诊断”出患有肾病,从而堂而皇之地享受免征待遇。汉城地方警察厅调查科调查了禹某和金某的“顾客名单”、手机通话记录、要求免除兵役的人的诊断书等又对两人进行审讯的惊人的发现,初步证实已有167人涉嫌卷入这一丑闻,其中有80多人已被锁定为司法处理对象。警方认为,随着对两名中间人审问的进展,相信有更多的名人和明星会被暴露。

  越来越多球员被警察带走

  在涉嫌造假的160多人中,超过50名是现役或者已经退役的职业棒球选手,他们很可能会被指控,因此韩国职业棒球联盟面临了自1982年正式成立以来最大的危机,目前职业棒球联盟已经勒令涉案的51名球员全部禁赛到明年球季结束为止。

  作为韩国最热门的体育运动之一,棒球运动的消息平日里就常是媒体体育版的头条,而现在,本该神气活现的职业棒球手却大都灰头土脸,对媒体的镜头唯恐避之不及。随着调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棒球球员被叫到警察局问话,有些人甚至连衣服都来不及换,就在训练场上被警方人员带走。曾效力于美国全球棒球联盟红袜队、现在韩国SK队效力的的韩国棒球明星赵秦和也被列入逃避兵役的名单。事情暴露后,赵秦和曾公开向国民发表声明,他说:“因为太想继续自己的棒球事业,我做出了一个错误选择。我愿意为自己的错误接受惩罚。”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