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侠金庸首登青城山 看剑听琴论道提早下山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01 南方网
大侠金庸首登青城山看剑听琴论道提早下山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大侠金庸首登青城山看剑听琴论道提早下山 (组图)
图片说明:坐着滑杆游青城

大侠金庸首登青城山看剑听琴论道提早下山 (组图)
图片说明:青城掌门题赠金大侠

  南方网讯五年前,金大侠为成都商报题词“青城天下幽,久欲奉访”,表达了对青城山的无限神往。昨日(9月26日),大侠终于登临魂牵梦萦的青城山,领略了此地的绝美风景和道家文化的魅力。因为武林至尊大驾光临,青城山也变得空前的喧扰。然而由于身体吃不消,大侠不得不提前下山,青城之行留下了不少遗憾。

  青城山下摆剑阵

  上午11点半,金大侠一行抵达青城山下。首先为其献上的是滚烫的青城千年道茶,随后的养生太极拳、太极剑法展示看得大侠笑意盈盈。

  下午2点,大侠来到雄伟的青城山前,眼前的欢迎盛况让他受宠若惊。“飞雪连天射白鹿”和“笑书神侠倚碧鸳”两大条幅挂在山门两旁,上千游客高喊着“大侠、大侠”并报以热烈掌声。突然,《幽幽青城剑》浑厚的乐曲声响起,山门前闪开一片空地,32名身着道服的青年手持宝剑飞奔而来,迅速摆出一个天罡北斗剑阵,大侠一下子愣住了。只见32名剑客腾挪跳跃,将32柄宝剑舞得虎虎生风、气势非凡。随后,一男一女两位剑客在大侠面前展开决斗,两人口中呼啸有声。沉浸在江湖的“血雨腥风”中,大侠几乎都忘记了鼓掌。回过神来,大侠连连称赞“很好”,说仿佛回到了自己书中营造的武侠江湖。

  古琴师赠送“高山流水”

  到达五洞天前,一位须眉飞雪的老者端坐在路旁,面前放着一面古琴,身边一炷香袅袅生烟。《高山流水》的悠悠琴声从老者指尖缓缓流出,穿过山林溪涧。金大侠走上前来双手合十,感谢这个意外的惊喜。记者询问得知,这位老者名叫王华德,现年83岁,有四川琴王之称。王老对大侠说:“这个机会千载难逢,‘高山流水’送给知音啊。”据他说,弹奏的古琴竟然是唐朝开元13年制造的,着实是个宝贝。

  天师洞大侠留遗憾

  进入天师洞里,蜂拥而来的游客让大侠寸步难行。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大侠艰难地在宫前三叩首,献上三炷香烛。随后安排的是与魏明伦等人坐而论“道”,但大侠进入“别一洞天”后,工作人员将大门紧闭,任何人不得进入。

  在“别一洞天”,金大侠和众人听道长讲述青城神茶的历史。大约半个小时后,记者被告知金大侠将在“千里一堂”为青城山题词。但很快,有人进来通知:金大侠走了,不题词了!后来记者一打听,原来是金大侠体力吃不消,所以提前下山了。除了论道、题词、宾主互赠礼物等安排取消外,刘绥滨等人准备的太极拳、弹指神功等青城武术表演也未能上演,成为大侠青城之行的一大遗憾。刘绥滨也表示非常遗憾:精心准备的为青城武术正名的表演泡汤,金大侠肯定会遗憾一辈子的啊!

  提前下山之后,金大侠一行下午5时许赶到都江堰,匆匆浏览了千年古堰的奇迹。20分钟后,天空下起了雨,金大侠一行下到离堆公园,与魏明伦等人会合共进晚餐。

  大侠向青城掌门“道歉”

  前日晚宴后,在其下榻的宾馆,金大侠与青城派掌门人、青城武术馆馆长刘绥滨就青城武术进行了交流。当时,金大侠诚恳地向青城派表示——由于对青城武术和青城道教了解的不够多,他笔下的青城派人物描写不够准确,希望大家能够谅解。刘绥滨还特别送上了一幅字:自自然然,虚虚实实;侠之大者,情系青城。此外,金大侠还收下了专著《青城武术》和两张介绍青城武术和道教文化的光盘,他表示:希望通过四川之行,能够真正了解四川武术和道教文化。编辑:陈谷川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