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枝欲孽》四个女人命若琴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佘诗曼林保怡在穗卖关子:“结局会让人流眼泪”

  贺雅佳 实习生 陈烨铃

  四个女人一台好戏。《金枝欲孽》10月2日大结局,玉莹、安茜、尔淳、如妃四个女人的命运牵引着众多观众的心,在这没有一个好人的名利场里,究竟谁才是最后的赢家呢?近段时间网上流传各种版本的大结局,昨日佘诗曼、林保怡来广州宣传《金枝欲孽》VCD的时候绝口不提大结局,两人更神秘地表示:“结局会让人流眼泪的。”

  无线四大花旦的演出精彩纷呈,今年无线“最佳女演员”将在她们中产生。题图是风情万种的佘诗曼。
《金枝欲孽》四个女人命若琴弦(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是非精”佘诗曼自比太阳花

  佘诗曼一身鲜艳的红裙惊艳亮相,而她的“小蛮腰”更是名不虚传,在场所有女记者无不感慨:“她真的好瘦啊!”听到这些赞美,佘诗曼心情大靓,可是一提起和张可颐不和的传闻,她脸上带笑,却不想多谈。“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传闻,也许是因为现在的娱乐新闻不是绯闻就是不和,可能这样读者比较喜欢看吧。”佘诗曼是传说中的“是非精”,只要有她演出的剧集总是会传出很多的是非,有记者婉转地问到是不是佘诗曼的性格问题,她很认真地表示:“我不觉得我的性格有问题啊,我挺开朗的,不和应该只是宣传手法而已。”对于《金枝欲孽》的高收视,佘诗曼自己也相当满意,她表示剧本写得非常好,选角也选得很合适,而且这部戏因为四个女人才能擦出那么多的火花,如果只剩下她一个一定不好看了。她许诺,如果收视有40点的话,林保怡、陈豪穿泳裤,她就会穿肚兜亮相。

  有记者给佘诗曼出难题,让她用四种花形容剧中这四个女人,佘诗曼笑得很开心,说:“这个问题真的挺难回答的。邓萃雯很好,她演出了如妃的气度,走起路来也很像,演技特别好,我非常欣赏,她就像一朵桂花,好看又有实际用途,黎姿很漂亮,是朵玫瑰花,张可颐很专注于自己的表演,而且她高高瘦瘦的,看起来很高贵,像朵郁金香。而我自己呀,哈哈哈,我觉得是朵太阳花,因为我很喜欢笑。”

  每次采访佘诗曼,“好朋友”陈浩民总是不变的话题,广州之行自然也难以脱俗。“我跟他是好朋友”,佘诗曼笑着说:“我们的交往都是很正常的,一起吃吃饭而已。他很幽默,像只猴子。”演技日渐进步的佘诗曼也不畏忌自己的年龄,“明年就30岁了,之前说过想30岁前结婚,现在看来不可能了,明年之前我一定没可能结婚的,幸好现在迟婚也是一种流行趋势。其实我自己并不介意恋情公开,我只是配合我的另一半而已,他要是觉得不公开那就不公开吧。现实中我比较被动,如果和另外一个女人同时爱上一个男人的时候,我一定不会像剧中的尔淳那样争取主动的。”《金枝欲孽》是林保怡第一次演清装戏,记剧中的药名和台词让他叫苦连天,拍摄过程中频频NG。佘诗曼丝毫不给林保怡留面子,“有一场我和他的对手戏,他实在记不了台词了,当时我坐在梳妆台前,他就把稿贴在我的背后,哈哈,不过其实他什么也没看到,只是心里多了一些安全感。”她还表示最初自己很担心演奸角会让人不接受,一场戏她要狠狠地拔黎姿的头发,当时她自己都已经下不了手了,监制对她说:“你要狠点,这样观众喜欢看。”没想到这一“狠”出来的效果让人非常满意。

  林保怡演戏十几年最满意这次

  记者招待会上,记者们免不了要问佘诗曼和张可颐不和的传闻,免不了会问佘诗曼觉得最受欢迎女主角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佘诗曼要么表示听不清普通话提问,要么就笑而不答。林保怡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出手相助,“这些问题其实我更有发言权,她们四个的表演都很到位,佘诗曼是个非常聪明的人,要是给我选一定选她当最受欢迎女主角。”“《金枝欲孽》是部女人戏,你看海报也知道是由我和陈豪两个男人才撑起这四个女人。其实男人戏、女人戏对我来说都是无所谓的,孙白杨这个角色穿插在四个女人中,帮她们得宠,保护她们,其实发挥的空间很大。你问我大结局?哈哈,我不能说,连我爸爸、妈妈都不知道,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很满意结局,因为剧情安排得非常合理,一步步推进的。现在坊间流传很多的版本,其实都不确定的,唯一肯定的是这部戏只有一个版本的结局,我们没打算按观众的想法拍,即使监制要求我也不会答应的。”

  处女座的林保怡追求完美,对自己的要求非常苛刻,但他表示孙白杨是自己十几年来最满意的一个角色。“电视拍了就不能改,不好的地方一辈子就会被大家记住,以后再回头看自己的错误会觉得很不满意。要说我自己最满意的角色,《新鲜人》中的方家辉很像我自己,而《金枝欲孽》的孙白则演得比较到位。”

  由艺人演唱电视剧主题歌是无线的一项大改革,《金枝欲孽》中林保怡包揽了主题歌和片尾歌的演唱,他表示:“这是我和TVB谈过的,只要是我演的剧集都会由我自己来演唱主题歌。再过一两个月我将推出一张唱片,里面就会收录近年来我演唱的所有电视主题歌,当然也还会有一些自己创作的新歌,以前也当过歌手,唱歌对我来说不算是件难事。”

  据悉,广州中凯文化已买下本剧的VCD版权,近日将向内地市场推出。

  民间流传———关于《金枝欲孽》的N个结局

  关于《金枝欲孽》网上流传着各种版本的大结局,香港某媒体报道的是:玉莹找孙白“借种”,却被出卖,被皇帝以“通奸”罪处以极刑,和孙白一起被活活烧死。网上流传的如妃下场有两种版本,一是发疯,另一种正好相反,不但没疯没死,反而被晋升为皇贵妃。而安茜原本一心想向皇后报仇,但却都被皇帝一次次阻挡,原来皇帝是想利用皇后来驾驭后宫,安茜见复仇无望,最后走上了自缢之路。尔淳最终保住了性命,却郁郁一生,因为她爱的人仍对出卖自己的玉莹一往情深,对她的爱无动于衷。
《金枝欲孽》四个女人命若琴弦(组图)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