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苦菜花》绽放北京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23 新京报
  导演直面“红色经典”情感争议
《苦菜花》绽放北京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苦菜花》剧组集体亮相。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本报讯 (记者张文伯孙琳琳)

  继《小兵张嘎》、《红旗谱》之后,又一部“红色经典”作品《苦菜花》将于下周一登陆北京电视台,昨天下午,导演王冀邢携该剧主演陈小艺、后天来、茹萍参加了媒体见面会。新版《苦菜花》此前在其他地方台播出时,故事中几个男女主人公之间的情感纠葛遭到媒体强烈质疑,对此王冀邢导演昨天予以正面回应,“故事中的情感段落都是忠实于原著,新《苦菜花》不存在歪曲!”

  导演:我只是还原原著

  在电视剧版的《苦菜花》之前,曾经拍过一个电影版,受时代局限,电影只着重反映了阶级斗争的内容。王冀邢导演主动提到了《苦菜花》此前在地方台播出时遭到了媒体的质疑,“有媒体说主人公谈‘三角恋’、‘婚外情’,对此我要特别澄清,在原著中,有关情感部分的描写是非常大胆的,我做的是还原,不存在任何歪曲。”

  演员:我给自己打98分

  由陈小艺扮演的“母亲”和电影中曲云扮演的“母亲”反差极大,一个是老太太,一个是年轻漂亮的中年妇女,对此陈小艺解释说,“原著中的母亲只有39岁,和我扮演的这个形象更为贴近,当时演的时候也没怎么化装,每天都灰头土脸的,导演说就是不要这个角色有多漂亮,但一定是个干净生动的人物。我给这个人物打98分!”

  专家:守护“纯洁记忆”

  从以往播出的几部“红色经典”的评价来看,质疑大于赞扬,承载着一个时代记忆的“红色作品”为什么难以获得观众的认可?北大教授张颐武分析说,“红色经典的价值观在于创造理想世界的极端纯洁的集体价值观,有些改编者想当然地用今天的标准、人性来解释那个时代的人和事,于是就身不由己地犯了一个错———他们不明白公众对人民记忆是绝对守护的,守护一种神圣、干净、纯洁的感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