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风头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黄金周荧屏掀起“假日风暴”

  新快报讯(记者 王佳莹) 盼望已久的“十一”黄金周已悄然逼近,人们在尽享休闲旅游、购物美食之余,别忘了打开电视,静静品味各大频道为你倾力献上的一道假日文化大餐。

  影视剧历来是广东台假日期间的一道“招牌菜”。今年国庆期间,广东台卫星、珠江和公共三大频道特意在言情、搞笑方面做文章,推出了“浓情国庆、轻松假期”大套餐。卫星频道的奇情古装武打剧《风云争
风头趸(图)
霸》、珠江频道节选聊斋而成的人妖恋剧集《花姑子》以及公共频道取材于三国吕布与貂禅爱情故事的《蝶舞天涯》都将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渐入佳境,高潮迭起;在电影方面,公共频道自10月1日至7日,特意在晚间10时55分增加了一档电影剧场,精选港台与韩国搞笑爱情经典《百年好合》、《绝种好男人》、《孤男寡女》、《恋上你的床》、《河东狮吼》以及《青涩爱情》、《我的淘气女友》等以飨广大观众,力图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带来欢乐的节日心情。

  除去以上醒目的安排之外,广东公共频道还应广大观众的要求,将近期播出的收视不俗、社会反响强烈的电视剧《小兵张嘎》和《中国式离婚》安排在“十一”期间重新播出。尤其是陈道明与蒋雯丽联袂出演的《中国式离婚》,深度剖析了当代中国婚姻家庭中的痛苦与无奈,引起了广大观众的共鸣,也创下了今年以来公共频道电视剧的收视新高。“十一”期间每天上午9时50分三集连播的电视连续剧《小兵张嘎》及下午15时四集连播的《中国式离婚》,让你尽情重温经典。

  艾尔肯自称“假刀郎”

  新快报讯(记者 贺雅佳) “刀郎”的热炒带来了中国乐坛又一次繁荣。“沙漠刀郎”艾尔肯第一次来到广州参加星文唱片的宣传活动,受到了媒体和围观群众的热烈关注。他却带着他的艾尔肯乐队作了一回澄清:“我从没说自己是沙漠刀郎,这个名字是媒体给的,我就是我自己,是艾尔肯。”

  艾尔肯是土生土长的喀什人,艾尔肯1999年便开始组成艾尔肯乐队,2000年推出的第二张专辑便叫《走出沙漠的刀郎》,所以才有了“沙漠刀郎”的别称。质朴热情的艾尔肯对现在流行的“刀郎”音乐颇多不理解,他最不了解的便是罗林,“罗林的声音很好听,我只不明白他为何要叫刀郎,这只会让大家误会什么是真正的刀郎音乐。”

  艾尔肯很认真地再解释了一遍“刀郎”。“这个名词严格来说是维族人专用的名词,刀郎音乐其实最起码的形式是要有四种乐器———热瓦普、艾杰克、卡隆琴和手鼓。它不是一两个艺术家能表达的,它是一种群众文化,是要大家一起边唱边跳才能体会到的。就像喀什地区两个双胞兄弟艾山丫丫和玉山丫丫,他们才是刀郎音乐的灵魂人物,他们现在仍过着没有电视没有电话的劳动人生活。”说到底谁是“刀郎”艾尔肯并不关心,“我做音乐只因为我喜欢音乐,也许更多刀郎反而是好事,我希望那两个‘真刀郎’和我这个‘假刀郎’一起共同努力,推广民族音乐。”

  在推出这张新专辑《西域情歌》之后,艾尔肯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做一张现场版的“刀郎音乐”。“我更希望大家去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刀郎音乐,不要因为刀郎罗林和西域刀郎而产生误解。”

  阎维文拒绝赶“刀郎时髦”

  依然是一丝不苟的大背头、依然是一脸温和的笑容,昨天上午,当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出现在广州天河购书中心,为他的最新专辑《西域情歌》做现场签名售碟时,早已等候多时的歌迷一拥而上,争相与他握手、合影。

  在这张收集了2首青海民歌和14首新疆民歌的《西域情歌》专辑中,阎维文最令人诧异的是一改往日的造型,居然戴上了牛仔帽、穿上牛仔衣,一副西部牛仔的打扮,令人乍一眼差点认不出来。记者问阎维文这个造型是不是借鉴了刀郎的风格,阎维文立即说:“哎哟,恕我孤陋寡闻,我直到上个星期才知道有刀郎这个人。”记者问他对刀郎有什么评价,阎维文想了想,说:“我是在理发时听到他的歌的,从专业的角度不大好说,但老百姓喜欢,说明他的演唱很平民化,比较随意,不像我们,每次演唱都要找到一种状态。他红肯定有他的道理。”

  阎维文一再强调,自己不是个赶时髦的人,他说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他刚进入乐坛时,流行音乐是当时的主流,观众一听到是民族唱法的歌手上场,都会嘘场,但他依然坚持自己的风格,用专业、真诚的演唱打动观众。“我一直认为,我们有引导观众的义务,没有迎合观众的责任。所以,我不会去刻意地改变自己的风格,就像这次的《西域情歌》,我坚持唱最正宗的民歌。”

  昨天正好是中秋节,记者问阎维文会不会回家团圆?他摇摇头,笑说:“当兵34年,我大概只在家过过三四个中秋节吧。今晚我要赶回北京,有演出任务。没办法,我是军人,也习惯了。”(东东)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