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阵容齐整芭蕾舞团 克里姆林宫飞出来“天鹅” (2004-09-29 09:35:43)(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36 新华网
阵容齐整芭蕾舞团克里姆林宫飞出来“天鹅”(2004-09-2909:35:43)(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国庆期间,京城舞台上高质量的音乐会并不少见,可像样的舞蹈专场却不多。而10月4日-5日即将亮相北展剧场的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团带来的《天鹅湖》就成为舞迷们关注的焦点。据主办方介绍,这次他们来华演出的阵容是历次中最为齐整和豪华的,同时这次他们为我们带来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天鹅湖”。

  在克里姆林宫内,不仅展示有无数的历史文物和无数的奇珍异宝,然而设在克里姆林宫殿内的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及所属芭蕾舞团,也可以说是宫殿内的无数珍宝之一。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是由俄罗斯著名舞蹈家、芭蕾舞剧导演、俄罗斯人民演员安德烈·彼得洛夫于1990年创建的,该剧院位于莫斯科克里姆林宫。该团创建10余年来,继承和发扬了俄罗斯芭蕾优良传统,同时又不断推出了一系列新颖独特的新作品。移植重排原有的舞剧,并先后推出《天鹅湖》(新版)、《灰姑娘》、《堂吉诃德》、《胡桃夹子》等剧目都大获成功。据主办方介绍,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的主要演员都是俄罗斯的一流芭蕾舞演员,在这次来华的阵容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女首席舞蹈演员罗曼诺娃,体形修长典雅,技巧娴熟,表演细致入微,尤其是她扮演的“白天鹅”奥杰塔和“黑天鹅”吉莉娅角色反差之大,让人过目不忘。让娜·巴卡拉金茨卡娅是另一位受人尊敬的芭蕾明星,作为俄罗斯国家功勋演员,全俄芭蕾舞大赛银牌获得者,她曾经塑造了一系列令人难忘的舞台形象。她的舞台技巧完美,舞台形象亮丽,具有丰富的表演经验。吉尼斯·阿根费耶夫则是男演员中的佼佼者,他的专业技巧娴熟,表演天赋出众,拥有独一无二的表演风格。同时,他也是“阿拉斯别克”世界芭蕾舞大赛大奖获得者。克里姆林宫芭蕾舞剧院版的《天鹅湖》,是彼得洛夫在彼季帕和弋尔斯基的传统版本的基础上亲自编排的崭新版本,比老版更紧凑合理,音乐总谱也作了删节和调整,使之和舞蹈更贴合。舞蹈编排在尊重原版《天鹅湖》的基础上也有所创新,特别是中间的段落加入了民间舞蹈,与世界各大舞团的演出相比毫不逊色,各有千秋。(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张学军)
阵容齐整芭蕾舞团克里姆林宫飞出来“天鹅”(2004-09-2909:35:43)(组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