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作获批10月底开机 王小帅:记忆停留在19岁 (2004-09-29 09:51:55)(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9:52 新华网
新作获批10月底开机王小帅:记忆停留在19岁(2004-09-2909:51:55)(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今年电影政策的逐渐宽松,过去一批“地下电影”导演都浮出水面,贾樟柯按正规手续拍摄的电影《世界》,已经代表中国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参赛,另一个与他同样有影响力的导演王小帅,也于近日拿到了他的第一张拍摄许可证,王小帅新片《我十九》正式启动。王小帅欣喜之余,不同意“招安”、“解禁”这样的形容,而认为他始终没变,是环境变了。

  新作品名叫《我十九》,讲述了两个故事,一个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到贵州插队的一家人的故事,一个19岁的女孩被迫牺牲了爱情;另一段跳到现在的上海,还是这个家庭,是现在19岁女儿的爱情。按导演的构想,这两个时段的19岁女孩,将由同一个少女演绎,因此,选演员成了最困难的事情。按导演的要求,这个女孩要有味道,还要演技好,至于是新人还是明星都无妨,最终的标准是,导演一看就是她。

  至于为何从成名作《十七岁的单车》到筹备的新片,选择的都是少年生活,导演一笑,“我的记忆停留在19岁,在19岁那里有个断层。”原来,这些都与导演当年从上海随家人到贵州,13岁离开贵州到武汉,又到北京上学的经历有关。至于《17岁的单车》和《我十九》有何不同,导演解答:“你留意到没有,18岁法定成年,19岁和17岁的差别就在此,我尊重一个成年人的爱情。”影片预计于10月底开机。(北京晨报 记者侯柠柠)(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