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安七炫联手贺中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50 新京报
  央视中秋晚会“浦江月·中华情”在沪举行
赵薇、安七炫联手贺中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晚会上明星众多,但赵薇无疑才是真正的焦点。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李志明)

  昨晚,“浦江月·中华情”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在上海举办,作为每年仅有的三场现场直播晚会之一(另两场是春节晚会和元旦晚会),央视对这场演出异常重视,在“中华情”的主题下,这场晚会云集了港台、内地的数十位演艺明星,主持人也由央视的鲁健、梦桐,香港的叶璇、台湾的胡瓜联合担任。

  对节目的结构,央视做出了突破性调整,二十多组节目中演唱占了90%以上,港台地区的歌手演出更是前所未有占到了多一半,其中既包括老牌歌手青山、黄莺莺,也有正当红的王力宏、阿杜、林俊杰、容祖儿,被誉为“台湾娱乐天王”的吴宗宪也特地赶来一展歌喉,让现场的歌迷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大饱耳福。

  经典·怀旧

  中秋晚会主会场设在东方明珠电视塔旁,背靠黄浦江畔,气氛浪漫。晚会以现代歌舞《月亮代表我的心》开场,接下来周传雄和黄莺莺分别演唱了自己的早期作品《暖风》和《来自心海的消息》,一向以幽默见长的主持人胡瓜故意把黄莺莺的英文名叫成“YELLOWBIRDBIRD”,换来台下一片笑声。

  随后,晚会到了经典重现的环节,主持人先是请上了吴莺音、张露等上海老歌手,细说当年往事,随后古璇、隋一宁、倪睿思等青年歌手先后翻唱了张露的《给我一个吻》、《香格里拉》,张帆的《朦胧月》、吴莺音的《明月千里寄相思》等歌曲,而香港歌手黄耀明对《明日之歌》的精彩翻唱更是仿佛将观众们带回了那个久远的年代。

  高潮·热门

  如果说经典歌曲的翻唱环节更多的是让老歌迷怀旧的话,那当红歌手的现场演唱显然是年轻观众的最爱。在林俊杰的一曲《江南》之后,韩国歌手安七炫的出场让“哈韩族”的小歌迷们控制不住地尖叫了起来,接下来,赵薇、阿杜、容祖儿、李泉先后登场,演唱了各自的代表曲目,把现场气氛渐渐推向高潮。

  这时,圈内人称“宪哥”的台湾多栖艺人吴宗宪神秘登场,但他这次不是来客串主持,而是献上了老歌《永葆安康》,流露出了他深情款款的一面。接下来的环节中,奥运冠军,上海姑娘吴敏霞出现在了上海的父老乡亲面前,远在新加坡的刘翔也拜托自己的父母来到现场,把祝福和月饼一起献给了全国的观众。

  最后,中秋晚会在王力宏一首激情四溢的《龙的传人》中圆满落幕。

  幕后·神聊

  由于参加演出的艺人非常多,因此大家在休息室等候的时间就会比较长,艺人非但不急不躁,倒是利用这难得的机会互相叙起旧来。身为多档综艺节目主持人的吴宗宪显然是人缘最广的一个,在大厅内逐个寒暄就花了不短的时间。

  节目排得比较靠前的周传雄更是在演出结束后接受了多家媒体的采访,或许由于环境的缘故,昨晚采访的气氛极为轻松,倒像老友聊天,周传雄毫不隐讳地谈及了母亲的出走、父亲的早逝以及自己的困苦的童年。

  聊到感情话题的时候,他也没有回避,坦然地讲述了他的两段情史,特别是那段为时几年的暗恋,最后成就了他写给陈慧琳的经典情歌《记事本》。最后聊到他的形象时,记者开玩笑说他如果摘掉墨镜,刮掉络腮胡,很有可能变成另外一个王力宏,却被一旁的“正版”王力宏听到,搭话说,他中午的时候还留着胡子,演出前特意剃掉的,就是怕被人误认为“小刚老师”,令周传雄哭笑不得。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