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2004年十一假期影视演出资讯专题 >正文

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访沪音乐会(10月6-7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7:41 新浪娱乐

  演出名称: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访沪音乐会

  演出时间:2004年10月6-7日 19:15

  演出地点:上海大剧院

  演出简介:瑞士巴塞尔交响乐团是瑞士最负盛名的交响乐团之一。该乐团由瑞士两个历史悠久的交响乐团,即原巴塞尔交响乐团和巴塞尔广播交响乐团合并而成。该团的首席指挥曾由以下艺术大师担任:费里克斯·温嘎特尼尔、韩斯·慕恩茨、赫尔曼·佘尔辰、艾丽斯·史密特、罗尔夫·列伯曼、马希阿斯·巴米尔特、尼罗·圣缇、莫舍·阿兹莫恩、好斯特·斯坦、阿米恩·约丹、沃尔特·维勒和玛里奥·温扎格。

    巴塞尔交响乐团是瑞士演奏阵容最庞大的交响乐团,拥有126名音乐家。该团不但举行音乐会,而且还为歌剧伴奏,并录制唱片。许多著名的艺术大师经常应邀担任指挥,包括玛里奥·温扎格、嘎里·博题尼、希尔·尼维勒·马里尼尔、阿米恩·约丹、菲里普·约丹、沃尔特·维勒、皮艾尔·博列兹、韩斯·贞德、罗沙·扎格罗舍克、拉菲尔·弗卢别克、海恩兹·获里格。

    自1997年,玛里奥·温扎格开始出任巴塞尔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在玛里奥·温扎格的带领下,该团声名远播,经常应邀参加各种音乐盛会,如:卢森国际音乐节、科隆爱乐音乐节、维尔茨堡莫扎特艺术节等。

    自2003年8月,马科·勒托夏开始担任巴塞尔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兼音乐总监。他不仅指挥该团的音乐会,还指挥歌剧的演出。

    原巴塞尔交响乐团和巴塞尔广播交响乐团录制的唱片曾获得很多奖项。现今的巴塞尔交响乐团录制的唱片已获得很多国际大奖,录制的唱片涵盖了很多大师的作品,包括罗伯特·舒曼、克劳斯·胡贝尔、莫里斯·拉威尔、奥特迈尔·肖耶克、路易季·诺诺等,获得了国际乐坛的普遍赞誉。在不久的将来,该团将录制费里克斯·温戈特尼尔的全套交响乐作品,而且还将为儿童举办音乐会并录制CD。

   

  演出曲目(A套)

  1、克劳斯·胡贝尔        为乐队而作的连祈文(1957)

  2、弗雷德里克·肖邦       平稳的行板与华丽大波兰舞曲,降E大调

  3、卡米勒·圣·桑        引子与回旋随想曲,作品第22号

  4、尼古拉·里姆斯基·科萨克夫  天方夜谭,作品第35号

  5、约翰内斯·布拉姆斯      匈牙利舞曲第3号,F大调

                 匈牙利舞曲第5号,B大调

  6、米哈依尔·格林卡       鲁斯兰与柳德米拉

   

  演出曲目(B套)

  1、海因茨·霍利格        3首为乐团所作的乐曲(1973)

  2、弗雷德里克·肖邦       平稳的行板与华丽大波兰舞曲,降E大调

  3、莫里斯·拉威尔        茨冈,为小提琴与乐队所作的狂想曲

  4、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     第五交想曲,B大调,作品第100号 5、约翰内斯·布拉姆斯      匈牙利舞曲第3号,F大调

                 匈牙利舞曲第5号,B大调

  6、米哈依尔·格林卡       鲁斯兰与柳德米拉

  演出票价:500、400、300、200、100元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明星秀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