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绑架者“大赦”意人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1:51 北京娱乐信报
  自今年4月伊拉克初演绑架外国人质事件以来,人质风波一直在绑架-获释-斩首的旋涡中痛苦进行。不过28日,绑架者倒是“一反常态”地先后释放了10名人质,颇有些“大赦”的味道。只是,英国人质不在“赦免”之列。

  当天,遭绑架3个星期之久的两名意大利“巴格达之桥”女职员、两名伊拉克人质以及6名埃及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员工都平安获释,喜悦的表情在24小时内挂上了3个国家的民众面庞。

伊绑架者“大赦”意人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意大利女人质西蒙娜·帕里(右)和西蒙娜·托雷塔乘坐军用飞机抵达罗马。新华/法新

  意总理亲自接机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获悉人质获释后在议会上称,“欢庆时刻”到来了。

  贝卢斯科尼宣布,意大利人质西蒙特·托雷塔和西蒙特·帕里已经获释,她们“身体状况良好”,“目前正坐在前往巴格达机场的出租汽车上”,“今晚就能拥抱自己的亲人”。

  贝卢斯科尼感谢包括约旦在内的伊拉克邻国情报机构为释放人质做出的努力,他还感谢意大利反对党在人质问题上对政府的支持。贝氏说,这种团结一致的情景在意大利政坛很少出现。

  “整个意大利,无论是多数党还是反对派,都表现出了团结的精神,”贝卢斯科尼说,意大利的情报机关也在与绑架者多达16次的会谈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意大利分会说,这两人搭乘的飞机28日晚降落在罗马钱皮诺机场。再次出现在镜头前的帕里和托雷塔已经焕然一新,换上了色彩亮丽的服装,看上去神采奕奕。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更是亲自率团前往罗马洽米皮诺机场欢迎两人的归来,在意大利人眼中,她们俨然已经成了民族英雄。

  意政府不提赎金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最先报道了人质获释的消息,并播放了两人获释之后的画面。这两人在一个未知地点被交给驻伊拉克的意大利红十字会。画面中,她们掀起头上的黑色面纱,面带微笑。

  此前,意大利各大报纸援引一份科威特日报的报道说,绑架两名意大利援助机构工作人员的武装分子同意最早在本周释放人质,条件是索要100万美元赎金。这家科威特媒体指出,27日绑匪索要的100万美元赎金已经支付了一半,剩下的一半赎金将于28日由一名调停人士转交。然而阿拉比亚电视台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意大利方面并没有向绑匪支付任何赎金。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向议会宣布人质获释的消息时透露,意情报机构本周早些时候便已找到了人质被关押的地点,但考虑到人质的安危,意大利政府没有采取武力解救人质的行动,而是选择跟绑匪谈判,并最终在28日凌晨取得突破性进展。此外,贝卢斯科尼没有透露其他细节,也没有提及赎金的问题。

  众人质同获自由

  绑架者当天除释放两名意大利人之外,还释放了与她们一起被绑架的伊拉克人质阿里·拉德·阿里·阿卜杜勒·阿齐泽和玛赫纳兹·阿萨姆。

  伊拉克女人质阿萨姆在接受意大利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说:“28日晚大约7时30分,绑架者在巴格达街道上释放了我。”阿萨姆说,在被绑架的3个星期中,她一直受到良好对待,不过她不能确定绑架者的身份。

  被绑架的6名埃及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员工也全部得到释放。就在意大利人质获释后不久,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宣布,绑架者释放了公司被绑架的6名员工中的4人。不过,发言人拒绝谈论公司是否向绑架者支付赎金等细节。

  半岛电视台28日晚报道说,此后不久,绑架者又释放了公司最后的两名人质。至此,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的人质都获得了释放。

  荆晶李新

  英人质指责布莱尔不关心其生死

  信报讯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9月29日播出一盘录像带中,英国人质比格利再次请求首相布莱尔答应绑架他的武装分子提出的要求,称这些武装分子并不想杀死他。

  据路透社报道,在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录像中,比格利身穿橙色囚服跪在一个铁笼中,他的一只手和一只脚被铁链锁住。比格利表示武装分子并不打算杀死他。他呼吁有关方面尽快满足武装分子的条件,释放被驻伊美军关押伊拉克女囚犯。

  同时比格利称英国首相布莱尔无视他之前的请求,他在录像中说:“他(布莱尔)不关心我,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半岛台的播音员表示,比格利还指责布莱尔撒了谎,这位英国首相并未就释放比格利一事同武装分子进行联系。

  此前在一个伊斯兰网站9月22日公布的录像中,比格利哀求布莱尔干预绑架事件,帮助他安全获释。之后有网站25日发表声明,称比格利已经被处决。但英国政府表示该网站提供的消息并不可信。(大宝)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明星秀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