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英式幽默四处搞怪 《僵尸肖恩》活死人抢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英式幽默四处搞怪《僵尸肖恩》活死人抢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都说重拍经典影片肯定没好果子吃,然而2004年的重拍版《僵尸的黎明》却成了一个例外,许多人都对影片点头称是,认为它已经超越了经典的1978年版本,然而它在英国的票房上却也只能居于《僵尸肖恩》之后。现今是个用票房评价影片的年代,在英国一发不可收拾的《僵尸肖恩》于9月24日登陆美国院线,虽然只是在特定地区限制性上映,却直闯入票房排行榜的Top10,其后劲更是不容小窥。《僵尸肖恩》这种半恐怖半喜剧的影片类型就好像“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从没有过看真正的恐怖片会大笑 出声的经历,也许可以从此开个先河。

  僵尸剧情 幕后贴士

  每一个人都会为“英雄”而顶礼膜拜,因为“英雄”可以改变世界,但创造世界的,却是生活在其中的普通“分子”。肖恩(西蒙-佩吉饰)就是这样一个“分子”,和身边的大多数人一样,他好吃懒做,日子得过且过,眼瞅奔三十的人了,对未来却一点计划都没有。就连女友莉斯(凯特.阿什费尔德饰)都厌倦了他的一成不变,在度过了一个毫无新意的周年纪念之后,决定进入冷静期,重新审视两人的关系……肖恩的同屋埃德(尼克-福斯特饰)倒是对他另眼相看,甚至有那么一点点盲目地崇拜他。

  又是一个星期五,和往常没什么两样,肖恩和死党埃德仍然在温彻斯特的地方酒馆懒散地消磨时光,埃德稍嫌肥胖的身体挤在狭小的椅子里,两眼紧盯着电视里的新闻报道:火车误点了、一个人晕倒在大街上……正常的新闻事件无法遮掩死亡的漫延,真是隔天如隔世,仅一天的时间,整个伦敦北部就布满了活死人僵尸,它们因为闻到鲜血的味道而骚动不安,而它们的主要目标就是还未受到感染的肖恩、埃德等人。1999年,英国电视台的第四频道首播了名为《空间》(Spaced)的系列剧,主要描述一个二十好几的懒鬼在伦敦让人啼笑皆非的日常生活……这部电视系列剧不但在国内连连获得好评、横扫英国几项电视大奖,在国际电视界中也非泛泛之辈。《空间》的导演是埃德加-怀特、编剧兼主演为西蒙-佩吉、制片人则是尼拉-帕克———正好是《僵尸肖恩》的铁三角组合,于是反应快一些的人已经猜到了其中必然的联系。故事最初的灵感源于佩吉在《空间》中的一组场景被改用在了《 生化危机2》的游戏中,正好结合在与僵尸大战的那部分里。怀特和佩吉因此受到了某种启发,产生了将这一组场景制作成为独立的僵尸影片的想法。好在两人都是“僵尸之父”乔治-A-罗米罗1978年执导的《僵尸的黎明》的忠实拥趸,于是他们很快达成了共识,开始共同编写剧本。

  由于《僵尸肖恩》是从《空间》分离出来的单独情节的加长版,所以影片在延续原剧集独特的敏感性和幽默感的基础上,再将情感世界无限扩大,触及的是一些更黑暗的物质元素———例如恐怖感。然而,有些人却认为《僵尸肖恩》不过是在借助《空间》造势,其中“敛财”的做法过于明显,但是佩吉对此却有自己的看法:“我们并不是为了靠《空间》的余效骗钱才制作了一部这样的影片,我们想要拿出来的是一部符合规格的恐怖作品。一般说来,恐怖影片的受众群体是16到35岁的男性观众,现在我们正尝试着将观众的范围扩大一些。《僵尸肖恩》绝对是一部可怕到令人作呕的僵尸影片,但是,你也能够从人物个性和对话中提炼出喜剧成分来。”

  另外,佩吉希望自己的话不会对某些观众产生误导:“我要提醒的一点是:影片中的僵尸在制作上会严格地忠于事实,不会掺杂任何搞怪在其中,它们也不是那些会产生笑料的媒介———当僵尸大面积地入侵伦敦市区时,恐怖笼罩着大地,市民开始相继死去……在描写到剧中人物面对危机的反应时,黑色喜剧适时地跳了出来,我们会拿英国一些非常传统的东西开涮。”想想看,当你被逼真的活死人吓倒的同时,又体会到英国喜剧影片独有的幽默感,落差如此之大的情感体验,还真称得上是一个不小的刺激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明星秀 刀郎




《僵尸肖恩》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