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子十二乐坊:票房不佳演出精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秋之夜再会羊城观众

  近来备受争议的女子十二乐坊于前晚中秋佳节在天河体育馆献演。演出获得了观众的普遍好评,但据记者了解,这场演出上座率约七成,其中还有近半数的票为赠票。业内人士指出,票房不佳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观众对女子十二乐坊了解不够,此外,演出当晚正值中秋佳节,许多市民都回家过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票房。

  装备精良演出精彩

  女子十二乐坊的演出令人目不暇接。

  13个漂亮女孩子带着十几种不同乐器、频频变换着花样组合登台,她们整齐鲜亮的着装也成为晚会的一大看点。

  图片:女子十二乐坊颇有唐代宫廷乐坊繁华艳丽的感觉
女子十二乐坊:票房不佳演出精彩(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晚的演出比起她们2001年第一次到广州演出时要成熟得多,也更多样化、内容更丰富。不仅在曲目上充实了新作品,最重要的是她们的组合形式也在不断变化。当晚的演出曲目中有不少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如《达坂城的姑娘》、《阿拉木罕》等,也有气势磅礴的交响曲改编作品如《命运》等,当然少不了她们的成名曲《自由》。扬琴、琵琶、二胡、笛子、长笛、箫、独弦琴等十八般武艺捣弄得人眼花缭乱,阵容庞大而有序。从13个成员中挑选出5位组成声部表演,也令观众耳目一新,这与十二乐坊以往标榜“专注于传统乐坊演奏曲”的传统方式相比,显然有了极大突破,经过改编的《花儿与少年》、《达坂城的姑娘》演唱起来尤为动人。

  晚会的舞美灯光也值得一提。舞台下,领队王晓京不断提醒音响师、灯光师注意一切细节。他说女子十二乐坊进行这样大型的馆场演出制作在国内还是首次,制作班底都是香港精英。整个舞台以白色为基调———两边的布景板是白色,舞台中参差摆放的鼓风柱状装饰也是白色,演员们则以黑色和红色演出服出场。台下的摄影师显然对这样的色彩搭配非常满意:“色彩相当鲜亮、稳重。”舞台上还设计有一个平行滑动的活动舞台和两个360度旋转的舞台,方便声部组合及二胡组合等以不同形式登台演奏,感觉灵动有特色。
女子十二乐坊:票房不佳演出精彩(组图)
学生捧场掌声不断

  当晚票房虽然不理想,但场内演出却一直伴随着观众的掌声。正对着舞台的两大区座位几乎满座,王晓京说其中有1000张票是送给中大80周年校庆的,“就当是和学生们一起贺中秋”。学生们看得认真并反应及时,现场气氛热烈,遇上节奏鲜明的曲子,台下还会有节拍稳定的掌声合奏,还有观众拉起横幅:“中国民乐的新神话”。台上十二乐坊代表发言时感动万分:“虽然我们没有节日休假,但到广州与观众、媒体共度佳节仍十分开心,因为当年我们第一次演出便是在广州开始。谢谢大家。”

  虽然女子十二乐坊前不久还面临着专家教授质疑“假奏”,“芳华十八”领队方锦龙也对她们进行了激烈的抨击,但学生们显然不以为然。他们听得、看得津津有味,直到演出结束仍规规矩矩坐着热烈鼓掌等待返场,以至于女子十二乐坊接连加演了《大河之舞》、《大峡谷》、《自由》三首曲子。演出正式宣布结束后,不少观众还兴趣盎然地边走边比划着二胡演奏动作陶醉其中。

  正如早前王晓京接受媒体采访时把十二乐坊比作包装不断翻新的“月饼”,十二乐坊的确在向着“不断出新,永不落后”迈进。今天她们又到深圳继续演出。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