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汤姆·汉克斯《北极快车》分饰五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汤姆·汉克斯两年前购入每逢圣诞都会读给儿女听的获奖小说《ThePolarEx鄄press》版权,这本1985年由ChrisVanAllsburg所写的获奖作品,讲述不相信圣诞老人存在的男童,在圣诞前夕搭上北极快车,追寻圣诞老人的传说。

  汤姆·汉克斯和他在《阿甘正传》中合作的导演决定将它拍成计算机动画,并决定采用名为“PerformanceCapture”的革命性技术。类似的技术其实在《指环王》中的特技角色 “咕噜”里用过,不过《北》片的技术更为先进,能将真人演出的影像与数码动画结合,令动画人物的造型与感情更像真人并具层次感,这是动画技术一大突破。据悉,制作人员先将书中背景插图数码化,演员穿上装满感应器的特制衣服演戏,面部的感应器更多达150个,计算机可准确地捕捉他们每一个面部表情和细微动作,最后,动画师为计算机化的骨架加上一层“皮”。由于不用担心角色的外貌,汤姆·汉克斯将在片中一人分饰五角———列车车长、主角男童、男童父亲、流浪汉和圣诞老人。(钟钦)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