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时差7小时》胜在一个“真”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1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电影《时差7小时》是根据去年的畅销小说《长翅膀的绵羊》改编而成的,讲述了一个16岁女孩独闯英伦的故事。影片反映了青春期的迷茫、成长的烦恼与青涩的恋爱以及在异国他乡的中国人的拼搏。电影试映后获得了领导、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一致好评。10月28日,全国观众就可以看到这部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全景在国外拍摄的大制作青春校园故事片。

  在《时差7小时》中,原著小说作者妞妞亲自担任女主角,香港偶像陈冠希出演男主角DJ。故事从妞妞抵达伦敦机场开始:陈冠希到机场接妞妞,但却向她要小费,并拿走了她的零花钱。刚一到宿舍,同宿舍的女生就向妞妞规定了三条不平等条约。她还被几个女孩作弄脱掉了外衣被推到阳台外,楼下的同班男生也跟着起哄。妞妞哭着跑到小树林里,陈冠希追过去,给她讲笑话哄她开心。男生故意作弄她,让她当所谓的“橄榄球队经理”,帮他们收拾脏衣服、脏袜子,打扫更衣室,她却毫无怨言,快乐地为同学服务……这一切都是妞妞自己的真实经历。
《时差7小时》胜在一个“真”字(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演员表演自然

  小才女亲演“丑小鸭”

  妞妞在剧中身兼数职,既是小说作者,又是编剧之一,还是剧中女主角Jean的扮演者。首度“触电”,妞妞显得还有些稚嫩,但她的表演认真、自然、真诚。

  在和导演阿甘一起完成了从小说到剧本的改编工作后,妞妞非常希望能由自己来出演女主角,但阿甘担心这个从来没有学过影视表演的女孩能否把这个重要的角色演好,妞妞的父母也持反对意见。在双重压力下,妞妞没有退缩。为了自己的梦想,她在美国找了一家影视表演学校,上了一个月的速成班。阿甘说:“她的这种自信和坚持的毅力深深地打动了我,我决定冒着毁掉导演生涯的风险,让她来演这个女主角。”

  而陈冠希也热情地帮助她,把黄秋生教他的拍戏经验传授给她,让妞妞很快找到了感觉。不仅如此,妞妞还充当了现场翻译的角色。在加拿大长大的陈冠希不认识中国字,她把整个剧本翻译成英文给他看。现场 中方工作人员和英方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也靠她做翻译。她成了剧组里的“万能人”。

  陈冠希变身“乖男孩”

  在《时差7小时》中,DJ这个角色要求演员必须要有国外的生活经历,会讲英语、广东话、普通话,还要有表演经历,能演出十七八岁的感觉。陈冠希在加拿大生活多年,会讲流利的英语,而且外形阳光、帅气,唯一的缺点就是普通话讲得不太好。但正是他蹩脚的普通话,让这个角色显得更真实、更生活化,特别是他用别扭的普通话给女主角Jean讲笑话时,给观众带来了许多笑声。这回,他没有一丝酷劲,也没有一丝坏,是个实实在在的乖男孩……

  导演阿甘对陈冠希在电影中的表现十分满意:“他不单单是一个帅哥,他已经是一个很成熟的演员,如果给他的演技打分,应该是90分。”导演还开玩笑地说,电影演完后,他的Fans队伍又会增加好几个团!
《时差7小时》胜在一个“真”字(组图)
上图:全片在英国实景拍摄

  最昂贵的青春校园片

  为了使影片达到更真实、更完美的效果,导演阿甘去英国看景后决定全部在英国拍摄。整部电影耗资2100万元人民币,开创了中国青春校园片的新纪录。剧组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一所即将拍卖的女子学校,校园里有幽静的小树林、宽阔的橄榄球场,具有浓郁英式特点的小城堡式的学生宿舍。剧中除了妞妞、陈冠希和几个中国留学生之外,其余的全部都是外籍演员。剧组更汇集了英国、美国、香港和内地的精英制作人员,阵容强大。

  但《时差7小时》并非一部英国校园风光片。身处异国他乡的少女,忍受着不被外国同学所接受的痛苦,咬着牙开始学习独立生活……影片没有说教,却在这些细小的故事中,潜移默化地把一个花季少女在留学生涯中经历的酸甜苦辣印刻到观众心底。许多看完这部电影的人都说:“真没想到,一个16岁的孩子一人跑到异国他乡留学会遇到这么多事,真是挺不容易的!”《时差7小时》试映之后,获得了各界人士很高的评价。国家广电部部长赵实毫不掩饰对该片的喜爱,认为它有时代气息,有思想内涵,适合年轻人观看。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小丹也说:“现在的孩子条件太好了,东西太容易得到了,能够感动他们的东西太少了,不会感动的孩子就没有责任感。这部电影恰恰体现了孩子的一种感动、一种责任。我觉得这个片子是很真的,这是最成功的地方。”而在看过该片的学生眼里,《时差7小时》则是一部很时尚的影片,能引起他们的共鸣。(本报实习生 叶淑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时差7小时》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