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难忘 期待10月全国上映 (2004-10-02 09:06:39)(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09:07 新华网
难忘期待10月全国上映(2004-10-0209:06:39)(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难忘《熊的故事》 期待《虎兄虎弟》

  还记得多年前那部感人至深的《熊的故事》吗?片中一大一小两只熊简直称得上是“最佳主角”。《熊的故事》的导演阿诺这次要让“老虎唱主角”———法国电影《虎兄虎弟》将于10月14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只有小孩和动物是最难合作的”,这是电影艺术家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那么片中老虎的精彩表演是怎样拍摄的?没有电脑特技的处理,如何让这些“丛林之王”配合拍摄的需要进行表演?在阿诺找到了世界上最著名的驯兽师泰尔瑞·勒·波特尔后,这个问题就变得简单了。15年前就是这对搭档合作了《熊的故事》。后来波特尔还参与了奥斯卡最佳影片《角斗士》的驯兽工作。

  波特尔说:“教会老虎如何演戏,听上去似乎是不可能的———但这正是我希望去做的!我了解每一只老虎的性格,以及它们与其他老虎或人的接触中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我必须做到这一点,不然真的会出人命!”他在拍摄现场,使用声音、语言和手势等各种方式来训练老虎,他能预料老虎的行为,指挥老虎做出合适的动作,以便进行拍摄。在《虎兄虎弟》中,阿诺与波特尔总共调用了30只老虎,而且始终需要一只7至12周的幼崽,为此他们几乎找遍了全世界刚出生的虎崽,最后从法国马戏团借用了20只,从泰国找到了10只。只有那些符合“角色需要”的虎才被挑选出来———具有母性的虎扮演虎妈妈,两个非常男性化的虎扮演虎兄弟,而一个虚弱的虎则扮演年迈的虎爸爸。(姜薇王岩)(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