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间道》系列派出超强阵势 九男星争金马影帝 (2004-10-02 10:56:1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0:57 新华网
《无间道》系列派出超强阵势九男星争金马影帝(2004-10-0210:56:17)(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无间道2》和《无间道3》今年提名了9位男星角逐金马影帝,阵势大得像去“打群架”。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日终止报名,执委会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截至前日为止,有《大块头有大智慧》和《十七岁的天空》等32部华语影片完成了报名手续。其中,系列电影《无间道2》和《无间道3》都报名参加了金马奖角逐,而且总共提名了黄秋生、曾志伟、吴镇宇、陈冠希、余文乐、梁朝伟、刘德华、黎明、陈道明九人争夺影帝,形成“同事”大角逐的有趣局面。

  侯孝贤蔡明亮新作无法参赛

  据悉,尽管截至前日只有32部电影报名,但按原计划,《2046》、《地下铁》、《金鸡2》、《见鬼2》和《月光下我记得》等片昨日都该完成报名工作,所以预计今年约有40多部影片参与金马奖角逐。而今年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的《咖啡时光》和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分别因日语发音、不符竞赛规则以及仍在后期制作等原因,都无法报名参赛;但整体而言,本届参赛影片品质比去年提升许多,其中尤其以《2046》、《无间道2》、《无间道3》、《20、30、40》、《大只佬》、《大事件》、《忘不了》等片夺奖实力最被看好。

  影帝大战:刘德华梁朝伟再交锋

  除《无间道3》外,刘德华今年还有《大块头有大智慧》参赛,倘若《十面埋伏》也赶在最后期限报名,那他将有3部影片问鼎本届金马奖影帝;梁朝伟也有《无间道3》、《地下铁》和《2046》3部影片参赛,两人的一番“恶战”在所难免。

  影后热门:张艾嘉、张柏芝、林嘉欣

  至于今年的金马影后人选,台湾演员张艾嘉有《海南鸡饭》和《20、30、40》两部影片参赛,香港年轻女星张柏芝和林嘉欣也各有《大块头有大智慧》、《忘不了》和《救命》、《恋之风景》两部影片参赛,女演员中,她们三位的夺奖呼声最高。(星星)(来源:广州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