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华越友献艺津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1:54 今晚报
京华越友献艺津门(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京华越友献艺津门(组图)
唐伯虎(侯学军饰)与秋香(许静饰)情投意合。尉迟健平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昨晚,本市越剧迷在估衣街谦祥益文苑兴致勃勃地观赏了八场越剧轻喜剧《唐伯虎点秋香》。由北京越剧研究会越海越剧团演出的这个剧目,让津门观众耳目一新,小剧场内充满了掌声和笑声。“庆国庆·天津越剧之友联谊会北京越剧艺术研究会联谊演出”就此拉开帷幕。

  北京越研会诞生于1987年,由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和原文化部红旗越剧团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丁苗芬倡议策划成立。越研会越海越剧团凝聚着众多越剧爱好者,且具相当水平,其中数人还拜在名师门下进行深造。

  《唐伯虎点秋香》由该团团长兼艺术总监丁苗芬根据豫剧《风流才子》移植而来,整台戏清新活泼,格调高雅,江南韵浓,重新演绎了这段脍炙人口的风流佳话。2003年,此戏曾在上海逸夫舞台连演三场,受到上海观众热烈欢迎,最高票价卖到80元,这对一个业余剧团来说实为难得。徐派小生侯学军1999年拜师徐玉兰,她扮演的唐伯虎潇洒脱俗,花旦演员许静扮演的秋香聪明美丽,田淑芳扮演的表姐、钱桂芳扮演的华太师也很松弛自然,满台演员做戏认真,每个人的表演都可圈可点,不断博得观众掌声和喝彩声。

  昨天一大早,北京越剧票友就赶到天津,走台,布置剧场。昨晚,小剧场内布置得火爆热烈,舞台装饰一新,还挂上了祝贺此次演出的横幅。离演出还有两个多小时,演员们就认真化起妆来。她们说:“天津越剧票房活动日益红火,特别是‘五一’期间的‘今晚报杯首届天津越剧票友汇演’更让人看到越剧在北方的‘人气’,此次演出一定要演出我们的水平来!”

  作为越剧的热情支持者,天津大学兼职教授、天津文史研究馆馆员、艺术研究所研究员甄光俊看后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票友能演出这样一台有水平的大戏,实为难得。整台演员人物塑造鲜明,尤其是几个主演很精彩,更难能可贵的是演员们的情感交流细腻,配合默契,已接近专业水平。整个演出没有乐队,只用伴奏带,更显演员们的表演功底。”他认为,这不仅丰富了节日舞台,更有利于两地票友交流,促进越剧这枝南国之花“北移”,丰富本市剧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