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后窗魅影之头轮好戏:点评电影:《新警察故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3: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喜看成龙回归

  对成龙新作的评价,大致分为两派,一派如我,觉得“非常好看”;一派则说“可以”,开头高潮迭起,挺震撼,可惜越往后越觉得虎头蛇尾。羊羹虽美,众口难调,反正我是看得眉飞色舞,因为我再一次看到了我所熟悉、尊敬和爱戴的成龙大哥的光彩。

  成龙的电影必须以“港产”为标签。南橘北枳,到了好莱坞,拍出来的不中不洋的货色,鬼佬喜欢,俺们中国老乡却看得倒了胃口。以前的喜剧功夫之王变成了小丑,什么《燕尾服》,什么《尖峰时刻》,要功夫没功夫,要剧情没剧情,成龙成了烂片代名词。现在看来,倒也真冤枉了他。正如成龙在一次采访中说,在好莱坞很多东西不是自己所能控制,而回到香港,他就可以放开手脚,拍一部纯正的港产动作电影。我之所以觉得这部电影精彩,或多或少也因为这个原因。有了那么多的失败例子在前,现在又看到以前的成龙——就好像吃了几个月的汉堡包,突然看见一碗云吞面一样——对于一个喜欢港产片的人来说,怎能不欣喜若狂?
后窗魅影之头轮好戏:点评电影:《新警察故事》(组图)
导演陈木胜善于营造爆破场面,成龙善于功夫打斗,二者的结合,再次炮制出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港式动作片。对于成龙的功夫,一位朋友将其总结为“有情趣的武打”,我觉得真是再贴切不过。小巧的翻腾、华丽的飞踢,随手捡起一件东西便能成为武器。每一个动作的设计都是恰到好处,做到“华”与“实”兼得,均是“成家班”多年拍武打戏的心血结晶,而这些,在好莱坞“JACKIECHAN”电影里是不多见的,因为老外不懂得这些才是成龙电影的精华所在。目前香港年轻的一线男星还没有一个像成龙这样懂真功夫的,如谢霆锋自己也承认:“找一个能翻筋斗的也没有。”

  成龙高难度的“搏命”动作,也是亮点之一。像借助一条绳子从几十层的高楼天台滑下地面,飞身跃下失控的双层巴士等,细细想想,在以前的成龙电影里也有过类似的场景,但这次的场面更大,更有时代感。紧凑的情节、宏大的场面,绝无冷场。
后窗魅影之头轮好戏:点评电影:《新警察故事》(组图)
至于被热炒的成龙的感情戏,我倒认为一般。相比之下,吴彦祖在片末的哭戏给我的印象要深多了。虽说成龙很卖力地哭了几次,可这并不是他第一次玩煽情,记得《龙的心》里,洪金宝演一个心智只有10来岁的“大朋友”,而成龙演他的弟弟。成龙在这部半动作半文艺影片中大哭特哭,而《新警察故事》里的哭与之相比并没有大的突破。当然,50岁的成龙肯向演技派靠拢,也是一件好事。

  这部戏演员阵容的搭配比较合理,非常符合观众的胃口。成龙玩演技,搞笑的部分大多由谢霆锋和蔡卓妍来完成。阿SA没得说,一贯的可爱;而谢霆锋的表现令人惊喜,导演精心设计的每一场“笑戏”他都应付自如,不让人觉得造作。至于久休复出的杨采妮,可谓风采依旧。她的美本来就极具亲和力,现在又多了几分成熟的魅力。
后窗魅影之头轮好戏:点评电影:《新警察故事》(组图)
有一个细节,电影的尾段,是拍戏期间的NG镜头和花絮集锦,这也是成龙电影的惯例。全场观众本已站起准备离场,可是这些镜头出现后都不舍得走,站着,大笑,直到最后一行字幕出现。我想,这也是成龙最想看到的一幕吧。

  (陈明辉)

  评分:85分

  点解要睇:成大哥放开手脚,一扫颓势,打得精彩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