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家使命》、《金手指》 央视两部新剧贺国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13: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家使命》再“突围”

  20集国庆献礼剧《国家使命》9月29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该剧改编自我军空气动力研究基地中年作家高翔的长篇小说《风洞》,以我军空气动力研究状况为蓝本,向观众展示一个全新领域的军人生活。

  该剧由曾轰动一时的电视剧《突出重围》原班人马精心打造,是成都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继《突出重围》之后,历时三年精心筹备的又一部长篇军事题材电视剧,也是其“军营三部曲”的第二部。其剧本由著名作家姚远历时三年创作而成,著名导演舒崇福再次操刀,杜雨露、田少军、孔琳、张小彤、曹培昌、王海燕等著名演员出演。

  剧情讲述:20世纪60年代中叶,北方大学以宋朝、伍岩松为首的一批大学生,在我国著名空气动力学家郭庄教授的推荐下,来到四川西部荒凉神秘的金龙山中,接受党
《国家使命》、《金手指》 央视两部新剧贺国庆(组图)
和人民赋予的特殊历史使命,为共和国设计建造用于飞机、火箭等高科技装备的空气动力学地面试验风洞。由此,他们面临军人一个永恒的命题:事业与爱情能否兼顾?国家利益与个人生活究竟该怎么安排?这群热血青年,为了一个伟大的理想,不声不响地离开了恋人,开始了寻找事业之路。所幸的是,热血青年背后也有伟大的女性……

  题材新颖是该剧的特色之一。空气动力研究、风洞王国、西部神秘山谷……这些充满神秘诱惑力的字眼相信会吸引不少观众的眼球。另外,它的主人公是一群年轻的大学生,同时也是军人,这种双重身份下的人物的内心世界、价值观念之间的冲突及融合,也是一大看点。在风格和样式上,该剧较之《突出重围》有很大突破,用其导演舒崇福的话说,是在“突围”后又一次突围。舒崇福介绍说:“两个剧关注的都是国家和军队建设的大事。《突》剧用宏大的叙事结构完成了宏大的内涵;本剧则力图通过平民化的叙事方法完成宏大的叙事内涵。如果说在《突》中制造了一个铺天盖地的大浪的话,在《国家使命》中,我们要做的是构筑一条类似长江、黄河那样的江河,它表面上波澜不惊,水下却暗涌不止。《突》剧看后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和思考,而《国家使命》给人的是坐在平静的河湾欣赏流水冲沙的优雅感,涓涓泉水入心,缕缕清香沁人。”
《国家使命》、《金手指》 央视两部新剧贺国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吕良伟挥出《金手指》

  10月4日,一部制作精美、阵容强大的30集长篇传奇电视剧《金手指》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强档。这部“中国版《基督山恩仇录》”挟其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细腻唯美的镜头语言、张弛有度的武打设计,势在《红粉世家》后抢占黄金周后半段的荧屏。
《国家使命》、《金手指》 央视两部新剧贺国庆(组图)
该剧描述的是在清末民初大时代背景下发生的一段传奇故事。男主人公唐青山原本出身富裕之家,父慈子孝,其乐融融,还有一个美丽娴淑的未婚妻,两人情投意合,好事将近。不料风云突起,被他视为生死之交的好朋友为夺爱,不惜勾结奸人,妄图置他于死地。唐青山被诬陷为乱党,锒铛入狱,一夕之间,家破人亡。若干年后,唐青山以王爷身份重回故地,向仇人讨还血债……

  香港明星吕良伟在剧中一人担纲“唐青山”与“王爷”两个重要角色。剧中唐青山被关进盘山大牢里那段,有很多这两个角色之间的对手戏,吕良伟把二者的性格表现得非常清晰,尽显实力与魅力。年轻演员法提麦·雅琦的表演也让人眼前一亮。从《还珠格格》里的小丫头,到《少林武王》里的青涩少女,再到这部剧里清纯亮丽的女孩子,雅琦的成长有目共睹。另外,王同辉、颜丹晨、杜旭东等演员也有出色表演。

  该剧情节跌宕起伏、悬念重重。而在拍摄手法及灯光美工方面,导演大胆学习了港台剧里的一些风格与技巧,将香港剧的明快节奏与内地剧的细腻平实合而为一。《金》剧的镜头,画面唯美,色调鲜艳,有一种电影电视的感觉。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