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图文:日本著名歌手宇多田光打破风格进军美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14:25 中国新闻网
图文:日本著名歌手宇多田光打破风格进军美国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日电日本著名歌手宇多田光将于10月5日以Utada这一英文名在美国发售专辑《EXODUS》,完成其进军美国的第一步。在日本不断刷新纪录的歌后向美国进军,是否能成为日本流行乐走向世界的突破口。

  据共同社报道,《EXODUS》中所有歌曲均为英文,并且没有保留宇多田一直拿手的pops的框架,大幅增加了hip-hop、rock等音乐元素。

  统计全美排行榜的美国billboard杂志亚洲分局局长SteveMcClure对专辑的评价为:“英语发音没有问题,与过去试图进军国外的艺人相比,宇多田的实力显然高出一筹。专辑的销量估计能达到50名”。

  “总体而言编曲过于考究,但听不到乐器的自然之声。音乐涉及范围过广,这样会让首次听的人感觉‘她拿手的究竟是什么?’”

  据了解,在日本取得巨大成功,随后走向世界的音乐家可谓大有人在。但是在美国billboard杂志的个人排行榜进入过前百的却只有PinkLady、黄色魔术乐团(YellowMagic Orchestra:简称YMO)等5例,障碍重重。

  熟悉美国音乐的音乐界人士表示:“有很多制作团体认为只要请有名的歌手,再用英文唱出来,便能一举成功。但事实并非如此简单”。

  已故的坂本九的《仰天而行》1963年改名为《Sukiyaki(寿喜烧)》,并且保留日语原声,曾在全美创下销售榜上连续三周首位的辉煌。“90年代卖疯了的《麦卡雷娜》(Macarena)一首西班牙语歌曲。所以真正的好音乐是不分语言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