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木村也报名金马奖 "四大天王"齐聚争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09:16 南方网

  大洋网

  南方网讯2004台湾金马华语影片竞赛报名截至9月30日为止,总计有76部报名,其中包括数量创新高的56部剧情片,尤其是众所注目的《2046》木村拓哉,以及《无间道2、3》梁朝伟、刘德华的再度影帝之争,势必让本届金马奖再掀热潮。

  各界关切的《2046》在演员部分报名了男主角梁朝伟、张震和木村拓哉,女主角章子怡、王菲、巩利和刘嘉玲;《无间道II》在男主角部分报名黄秋生、曾志伟、吴镇宇、陈冠希、余文乐;《无间道III终极无间》则报名梁朝伟、刘德华、黎明和陈道明四位,角逐入围男主角奖项。

  从热门的影帝后人选来看,可以发现往年的金马奖影帝影后几乎全“回锅”来一争高下。包括去年影帝梁朝伟以《2046》《无间道III终极无间》参赛,另外还有《新警察故事》里的成龙、《疑神疑鬼》的刘烨、《无间道II》的吴镇宇、《无间道III终极无间》中的黎明等。

  而以《大只佬》在香港电影金像奖登上影帝宝座的刘德华,今年也可望再藉《大只佬》《无间道III终极无间》《江湖》等片扳回一城;再加上《江湖》里的张学友和《重案黐孖GUN(冲锋陷阵)》郭富城,四大天王全数到齐。

  影后部分竞争也颇为激烈:去年影后吴君如又带来《金鸡2》,曾以《我的爷爷》《最爱》拿过两次最佳女主角的张艾嘉,今年也有《203040》《海南鸡饭》;而曾以《洪兴十三妹》得过最佳女配角的舒淇,今年则在《见鬼2》中有不俗表现。

  此外,李心洁以《救命》报名角逐女主角,而担任今年金马影展的电影大使林嘉欣亦不落人后,分别以《救命》、《六壮士》、《恋之风景》等三部影片入围角逐影后位置。

  今年的最佳新演员奖项,呈现竞争激烈的状况:除了大S徐熙媛(《疑神疑鬼》)、F4的吴建豪(《少年阿虎》)和暴龙言承旭(《魔幻厨房》)、成龙的宝贝儿子房祖名在《千机变II花都大战》初试啼声,《十七岁的天空》中的杨佑宁和金勤也来势汹汹。

  今年报名剧情片的一大特色是续集特别多,包括《无间道II》、《无间道III终极无间》、《见鬼2》、《千机变II花都大战》、《饺子˙三更2之1》、《金鸡2》等,在首集创造票房佳绩后,皆纷纷乘胜追击。(编辑:方方)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