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猫和老鼠”说起天津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02 今晚报
“猫和老鼠”说起天津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徐雁)风靡全球的动画巨片《猫和老鼠》的相声版目前已亮相天津各大音像店,在这套“经典乱弹”系列产品中,《猫和老鼠》中的主角说起了天津话。

  《猫和老鼠》是无声动画片,是谁让这些生动但无声的形象说话了呢?记者从版权方西安光中影视音像部负责人处了解到,为了让可爱的猫鼠说话,他们邀请了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的三位年轻编剧集体创作对白,对白既要写得风趣幽默,会抖包袱,又要体现天津方言逗乐的魅力。他们对每一个故事都是反复看、反复写、反复说,字斟句酌,现在观众听到的对白已经是七八稿之后的作品了。

  《猫和老鼠》的对白取材于天津市民生活中的趣闻轶事、精彩段子,听着让人觉得亲切而熟悉。配音时,在考虑了地方色彩要浓厚、要专业、要好玩、要地道之后,制片方选择了一批曾给多部中外名片配过音的资深配音艺术家。在配音过程中,他们表现非常出色,把一部动画默片配的是妙趣横生,极具喜剧效果。其中的小鸟是以喜剧嗓音著称的交通音乐台的主持人陈歌配的,她是地道的天津人,说一口纯正的天津话,她配出来的小鸟,逗得人都笑出了眼泪,笑弯了腰。

  《猫和老鼠》方言版现在非常“热”,目前制作方已经在全国各地推出了多个版本的方言版《猫和老鼠》,销售火爆。这套《猫和老鼠》片头的民间小调是天津流传甚广的“来到天津卫,嘛都没学会,学会了开汽车……”配上三弦、快板,让观众听起来觉得这猫就是咱天津的宠物。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