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各国艺术家亲密接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1:02 今晚报
与各国艺术家亲密接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三届中国国际民博会暨第二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昨天进入第三天,组委会特别安排了各国艺术家举行现场签售活动。在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组织秘书长法格尔的带领下,各国艺术家同中国文联副主席、天津文联主席冯骥才一起,兴高采烈地为大家签字。

  法格尔和身着鲜艳的奥地利民族服装的夫人安娜出现在观众面前。76岁的法格尔提起在天津生活、工作的这段日子,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虽然来天津之前刚做过心脏手术,但是法格尔丝毫没有感到疲惫。他总是让翻译跟在身边,在展厅里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安娜也学会了说几句中国问候语。法格尔说,这一次来参加民博会,让他知道了更多的中国民间技艺,如撕画艺术真是太神奇了,作者手里没有使用任何工具,却能依靠双手完成精美的图画,让自己大开眼界,颇有收获。

  在举行现场签名之前,中国的民间艺术家们向冯骥才和法格尔分别赠送了民间工艺品。天津民间剪纸艺术家崔凤桐特意制作了冯骥才和法格尔的剪纸肖像,当他把作品赠送给法格尔时,这位可爱的老人笑了,连声说像极了。河南民间艺术家协会主席阎夫立代表河南艺术家,将巨幅麦秤画作品委托冯骥才转赠给天津市政府。阎夫立说:“非常感谢天津市政府,从2001年连续举办的民博会把全国艺术家都吸引过来,连着两届都是三四百名的艺术家齐聚天津,这样的规模在全国是没有的。艺术家们看中的是天津的文化底蕴。天津的领导是有眼光的。”

  来自奥地利的尤塔女士也是教科文民间艺术组织的成员,她一边为观众签名,一边谈了几天来对天津的印象和对民博会的感受。尤塔说,第一天来到体育中心时,就对这个状似飞碟的体育馆感到很好奇,当她得知第43届世乒赛等大型国际比赛曾在这里举行时,兴致更浓了,她真诚地祝福天津,并希望能再次来天津。

  本组照片为本报记者曹彤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