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剧《人鱼小姐》剽窃《情深深雨濛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07:19 北京青年报
韩剧《人鱼小姐》剽窃《情深深雨濛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报道 检验的日子终于到了。2002年,韩剧《人鱼小姐》开始在韩国MBC电视台播放,没承想被韩国网友指责为有剽窃琼瑶的《情深深雨濛濛》之嫌。是否真的如此?10月21日,这部电视剧将在央视八套开始播出,观众自有评说。

  韩国网友当时上网指责说,MBC推出的连续剧《人鱼小姐》的剧情,与韩国2001年5 月至10月间播映的、由赵薇担纲演出的电视连续剧《情深深雨濛濛》如出一辙,令人难以消除“剽窃”的疑惑。

  针对网友的指责,MBC责任制片李载甲反驳说:“基于网友们纷纷上网指责与批判,最近特地调来《情深深雨濛濛》的录像带观赏,发现《人鱼小姐》的故事情节与《情》剧确实有些相似。但《人鱼小姐》是剧作家林成汉与本人在2000年完成的构想,绝非剽窃,纯属巧合。”

  《人鱼小姐》讲述的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私利,殷津叶抛弃妻子和年幼的女儿阿丽莹(张瑞姬饰),与名演员秀情另组家庭。长大成人的阿丽莹,看到母亲的苦状,决心以报复父亲为人生目标。她以电台作家的身份成名之后,故意为难演员秀情,同时有意接近诱惑同父异母的妹妹殷芮英(禹喜珍饰)的未婚夫李宙王(金成泽饰),最后取得成功……

  看过《情深深雨濛濛》的观众自然记得,这部电视剧中赵薇的父亲也抛弃了她的母亲,与别的女人另组家庭;随着剧情的发展,赵薇也有过与同父异母的妹妹林心如争夺男友的故事,猛一看两剧确实有相似之处。

  《人鱼小姐》集中了一批韩国偶像明星。童星出身的张瑞姬出道已经20年,把女作家阿丽莹爱恨交加的情感经历表演得淋漓尽致,而且多才多艺:她在剧中跳的一段拉丁舞非常迷人,风情万种,受到了与她配舞的专业歌手“雨”的啧啧称赞;她在剧中还表演了一段架子鼓,充满激情,也让人刮目相看。2002年张瑞姬被评为“MBC演艺大奖”五冠王,《人鱼小姐》2002年还获得9项大奖,一续再续,最后拍了246集。(刘江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