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津越友同演一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2:08 今晚报
京津越友同演一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新更名的“天津市群众艺术馆青年越剧团”演出经典剧目片段。图为冷兴华、杨玉娟在《血手印·花园会》中饰演的主要角色。 尉迟健平 摄

  本报讯 (记者何树青)昨天下午,本市谦祥益文苑青年越剧团与北京越迷联合演出,为观众献上一台经典折子戏,令观众赞不绝口。

  异地票友同演一戏,当属佳话。多年来,京津两地越迷就常在一起交流切磋,抒发对越剧艺术的痴迷。两个月前,她们做出合演一戏的打算,并开始筹备。前几天,北京越友来津,大家一起对戏、走台,其乐融融。

  昨天,京津两地越迷合演剧目《狸猫换太子·拷寇》,由北京的李邯饰陈林,天津的秦评饰寇珠,北京的刘彦、周瑾分饰刘妃、郭槐。她们的表演获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都夸她们嗓子好听,唱得有味。此外,越迷胡巧燕、张倩、肖哲、刘芳等表演的《楼台会》、《浪迹天涯》、《投江》等表现出两地越迷多年钻研越剧艺术的可喜成果。

  天津大学原地热研究中心主任蔡义汉教授激动地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到天津工作多年的南方人,在北方城市经常听到南国之音,常常勾起思乡之情,却又感到这里并不陌生,同时感到南北两地文化的融合。北方两大城市的越迷能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足见越剧艺术的魅力之大。坐在这里听戏,我既亲切,也很自豪。”

  据悉,京津两地越迷还将于今晚在谦祥益文苑合作演出《葬花》、《骂堂》等经典剧目片段。

  又讯 昨晚,新更名的“天津市群众艺术馆青年越剧团”在群星影剧院演出经典剧目片段,还邀请北京越剧票友热情加盟,受到观众好评。

  此次演出她们共为观众奉献四出折子戏:《血手印·花园会》、《柳毅传书·湖滨惜别》、《白蛇传·断桥》、《孟丽君·御苑脱险》。越友们的精彩表演不时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