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蔡琴简陋舞台魅力不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易芝娜 实习生 李璐

  摄影 魏辉/潘敬林/黎广

  两年前的中秋,蔡琴曾在广州天河体育馆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演唱会,两年后的国庆假期,蔡琴再次登上同一舞台。这个女人犹如钻进时空隧道,在舞台上绽放着美丽。哪怕是旧曲重唱,哪怕是舞台简陋,蔡琴以不减的魅力吸引来自各地的观众。前晚,演唱会的上座率达到八成。

  深谙“娱乐”之道的蔡琴对自己的市场了如指掌。她明白大家是冲着听老歌而来的。整个晚上,她把经典歌曲演绎得更为深情,以连珠妙语调动场内气氛。

  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时,她充满自信地问现场观众:“你们家里的试音碟是谁唱的?”唱《弯弯的月亮》时,她骄傲地向众人炫耀:“不是我吹牛,在北京、上海,我唱这首歌,刚唱到第二个字台下就有人一起唱。”唱起《我的兄弟姐妹》时,她拉上妹妹一起表扬:“这首歌非常非常非常好听,因为是我唱的,也是我妹妹写的词,但经我修改后越来越棒!”唱起《茉莉花》时,台下有个男人冲到台前与蔡琴握手,被六个保安硬生生拖了回去,蔡琴指着他笑说:“你要小心你的心脏,我知道你喜欢我。”她还指着舞台边站着的八人乐队,开玩笑地说:“其实做歌手也不错,就算真实生活中感情不顺利,也可以一个晚上有八个男人陪着啊。”

  蔡琴在台上更两度落泪。她说:“我出了43张专辑,有430多首歌,一口气唱下去要唱几十个小时,我只能唱最重要的歌给你们听。”唱起《天涯歌女》时,蔡琴开始眼泛泪光。最后清唱了五遍《恰似你的温柔》结束全场演出。或许回想起这两年工作的奔波、演舞台剧的辛劳,面对台下和声此起彼伏,蔡琴再次难忍哽咽,连说“谢谢”。

  当晚唯一的遗憾是舞台太过简陋,蔡琴也颇有微辞:“我要求相当严格,已经要他们修改了好多次。”不过幸好蔡琴从台北带来的灯光师能一解窘境,所以观众也无甚大碍。有歌迷说得好:“我们是来看蔡琴的,她演出的精彩掩盖了其他的不足。”
蔡琴简陋舞台魅力不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琴歌不老人依旧

  (晓健/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