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38岁的港姐杨宝玲依旧美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6: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文/图

  杨宝玲用理想谱写传奇

  前天的广州下九路,因为杨宝玲的出现又拥挤了几分。“这不是杨宝玲吗?”一些广州市民叫出了她的名字,让这位17年前的港姐既惊且喜。

  从小就想当老板

  杨宝玲是来为一家珠宝店开张剪彩的,但她的身份不是嘉宾,而是老板。事实上,这个珠宝品牌在全世界已经拥有过百家的连锁店,而杨宝玲便是创始人和主要股东。“我从小就喜欢做生意。”杨宝玲笑着说:“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都是做生意的,小时候我就在旁边兴致勃勃地观察。”因此,当一般的小朋友还在以当医生、当科学家作为自己的梦想时,幼时的杨宝玲已经树下了一个实际的理想———当老板。纵使她后来当上了港姐冠军,也没有改变自己的志向,在拍了几部电影之后便从娱乐圈淡出,因为喜欢亮闪闪的珠宝,她开起了珠宝行。“娱乐圈没有生意圈好。”杨宝玲说,“如果在娱乐圈,年纪大了就只能演妈妈奶奶;而在生意圈,我到80岁还是可以风风光光地当老板。”

  曾经港姐好风光

  杨宝玲是1987年的港姐冠军。在年年新人辈出的港姐竞选中她之所以能被人长久地记住,是因为她当年创下的一个奇迹。那一年她夺冠后,又一举拿下了“世界小姐”大赛的“亚洲皇后”头衔,紧接着参加“环球小姐”竞选又得了第五名———从此打破在世界性选美赛事中港姐“吃零蛋”的纪录。

  如今问她当年既然醉心商业,又为何参加选美,杨宝玲笑道:“好简单,就是为了当港姐啊!从小我就看港姐比赛,看朱玲玲她们戴上桂冠,感觉好漂亮!所以当我从英国念书放假回来,就被一些阿姨怂恿着去报名。没想到还真赢了,就这么糊里糊涂踏进娱乐圈!”

  依然难忘娱乐圈

  这段与港姐的因缘直到今天也没有彻底剪断,连续七年的港姐选举,杨宝玲都免费为冠军提供宝石后冠。“最开心的是,每次我跟新港姐们一起出现,记者们都会夸我跟她们一样年轻。哈哈,其实我都已经38岁了!”

  这十几年来,每一年的港姐选举,杨宝玲都会关心。对如今港姐越来越丑的说法,她宽容地说:“她们年纪还小,还不懂得发挥自己的魅力,等过两年就好了。”她也为年轻的港姐们打抱不平:“现在的问答环节太刁钻了,似乎专门为了让人看笑话似的。不像我们当年,问题大多都是如何为社会、国家奉献,都是些很正统、很有分量的问题。”前段时间热播的《金枝欲孽》,都说是无线女星明争暗斗的写照,也追着看的杨宝玲说:“我不觉得。当年我们那批港姐里出了李美凤、李婉华、邱淑贞,实力都很强,但关系都不错———也可能是我们当年太单纯了吧。”
38岁的港姐杨宝玲依旧美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杨宝玲属于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女人,是港姐中的典范。

  采妮复出不羡慕

  杨宝玲当年在娱乐圈拍的第一部戏是跟成龙合作,叫《飞龙猛将》。虽是部一般的贺岁片,但杨宝玲从此被人记得,直到今天仍有人问:“你何时复出,再跟成龙拍一部戏啊?”

  杨宝玲没这么做,杨采妮做了,她复出跟成龙拍了《新警察故事》。问杨宝玲可有动心,她笑着摇头:“我跟她不同。她还年轻呢———才30岁,又是单身,比我自由。再说我也怕辛苦。除非为了慈善之类的特别原因,我不会再出来拍戏了。”但不拍戏的她一样被人记住,最近她和杨采妮同时被一本杂志邀请拍了封面,主题就叫《传奇的女性》。

  生活幸福没遗憾

  现在的杨宝玲定居美国。三年前,她嫁给了一个在大公司做高级行政的男人,从此过着二人世界。在拉斯维加斯的家里,她一个礼拜游三次泳,空闲时学做蛋糕,老公喜欢吃鸡肉,她就研究各种口味的做法。她还刚学会了宝石鉴定,如今又准备学宝石设计。“我很享受这样的生活。要问我还有什么遗憾,我还真是想不出来。”

  幸福的生活让杨宝玲的身材保持得跟18岁似的,香港的纤体公司因此找上门来。她说:“我才不去拍那种广告呢。我现在是人家太太啦,不想再穿着比基尼到处跑。”偶尔寂寞的时候,她最开心的是娱乐圈的朋友们依然没有忘记她:“成龙几个月前还来看我,我们开了一个派对,玩得很开心。还有刘德华,每次他来这边做完秀,我就陪他去打保龄球!”

  (金陵/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