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黄磊:《可可西里》就是好 向中国电影致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5:47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丽君)“那是一部好电影,我想在这里向中国电影致敬,向《可可西里》致敬!”看完电影《可可西里》的黄磊,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可可西里》拍了近两年的时间,终于在国庆期间与影迷见面了。同众多的影迷一样,黄磊说自己也一直在猜测这究竟会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和多数人想得差不多,我也以为这部电影会是一部类似纪录片的片子。这种‘以为’细想起来就会有一种不好看的感觉 。一走到街上看见《可可西里》的宣传海报,问号就会冒出来,直到那天去看了试片见面会,才知道一个道理———没看见的事就别妄加猜测,更别妄下定论。‘去看《可可西里》吧。’这是我看完之后跟朋友通电话时讲的第一句话。”

  在《可可西里》里面,可以说没有任何一个光闪闪的明星,但是打动黄磊的是一种最真实的感觉:“好电影是什么?我也一下子说不清,但起码我知道不仅仅是明星阵容、国际获奖、票房冠军,一部电影诚然需要许多的前缀,但那些都不是好电影的前提或是标志,或许会有人问‘你都不知道好电影是什么,凭什么你说这是一部好电影?’但是我想说,我在这部影片中感觉到了真诚,它不矫情、不造作,充满了对生命的赞美和讴歌,有着深刻的人文精神、冷静的表达、美学的探索、惊人的画面、动人的情怀……所以我认为这是一部好电影,在今天我也不能弄清‘好电影’是什么,在躁动而无奈的自我审视时,我看到了《可可西里》,心中豁然开朗,于是我有了这样的观点:《可可西里》确实很不错!”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可可西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