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白俄夫人》全国际大腕 英国病人苦学上海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7日09:24 沈阳今报
《白俄夫人》全国际大腕英国病人苦学上海话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 上影集团与英国著名导演詹姆斯·伊沃里合作拍摄的影片《白俄夫人》,已经在青浦大观园内悄悄进行了3天拍摄。记者昨日前往探班,现场聚集了中外群众演员80余名。大家都在努力用英语进行交流,而男主角拉尔夫·费恩斯却在一旁吃力地模仿说上海话,如此费工夫,是因他在片中要用上海话说台词。

  “英国病人”学沪语

  出演《辛德勒名单》中德国军官一角,以及主演了《英国病人》而两次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拉尔夫·费恩斯在中国一直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此次他在《白俄夫人》中的角色是驻扎上海的美国外交官。当天的通告从下午3点开始,拉尔夫2点半就出现在怡红院门前。因为片中要求现场收声,拉尔夫不得不学习几句简单的上海话“应付”台词。“我不确定”、“可能”、“我不同意”、“他们行吗”,破碎的词组从翻译口中简单说出,但对于初次来中国的拉尔夫而言,模仿并不轻松。他请自己的助理将台词的发音以音标的形式标注下来,自己则跟着翻译的口型,一遍遍对照着。

  来上海拍戏,对拉尔夫而言是种新奇而愉快的经历。拉尔夫称自己还要在上海呆两个月,之后他将返回英国,准备自己的下一个角色———《哈利·波特4》中的付地魔。

  杜可风出手

  《白俄夫人》的摄制阵容强大早有耳闻。但现场遭遇王家卫御用摄影杜可风依然是一个意外。本该是掌控影片摄影大局,可杜可风的打扮,加之他穿梭于工作人群中的忙碌,让人误以为他是片中某个部门的打杂人员。还是通过工作人员确定了杜可风的身份。在他们口中,杜可风一如既往地“可爱”,“他经常跟我们一起喝酒,然后喝醉,晕晕糊糊的,不知道自己在哪里。”

  木村拓哉加盟

  和以往的合拍片不同,《白俄夫人》几乎全部在上海拍摄,中方参加演出的群众演员前后将会有近7000人。在拍摄前,为群众演员化妆成了一件工作量非常大的任务。哪怕是后景的群众演员,导演也会在开拍前一一过目,女子的发卷每个都要做到位,男子即使戴帽,头发也要照那个年代的特点用发蜡一丝不苟地抹平。副导演告诉记者,这样繁复的工作还并不是剧组现时遭遇的最大困难,选择中方主要演员才是当务之急。“詹姆斯·伊沃里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不仅要演技好外形合适,还要能直接用英语沟通。因为这几个角色是推动剧情发展的关键人物,而且与男女主角有不少对手戏。能达到他要求的中国演员实在不多。现在唯一定下来的是王洛勇,他扮演拉尔夫的司机,是个贯穿全剧的角色。”据悉,木村拓哉已经确定参演此片。记者唐晓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