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建一独唱音乐会登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27 新京报
  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罗密欧”饰演者月底开个唱
张建一独唱音乐会登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建一是活跃在国际音乐和歌剧舞台上的男高音歌唱家之一。

  本报讯(记者张璐诗)10月22日晚,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将举行旅美华人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独唱音乐会。届时,听众将领略到这位近期活跃于国内歌剧舞台的歌唱家对多首经典咏叹调及艺术歌曲的独特诠释。

  多年来,张建一以其音乐上对艺术作品透彻全面的诠释和完臻的发声技巧,以及对西洋歌剧传统风格的正确把握赢得了欧美各大歌剧院的青睐,歌声遍及世界。

  自上世纪80年代后期,他开始在诸多国际声乐比赛中频频获奖,其中包括:1988年“帕瓦罗蒂国际歌唱比赛大奖”、1989年“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歌唱比赛大奖”等,曾受邀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巴黎法国国家歌剧院、马德里皇家歌剧院、佛罗伦萨歌剧院,以及法兰克福歌剧院等著名歌剧院的多部歌剧中担任男高音主要角色,其自然、透明的音色、富有表现力和激情的演唱无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与诸多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如伦敦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法国国家广播乐团、荷兰皇家广播乐团、美国国家交响乐团等的多次成功合作,更使张建一成为在世界范围内产生深远影响、极富成就的华人音乐家。

  此次他还应邀在2004北京国际音乐节上演的歌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扮演罗密欧。独唱音乐会上,张建一将演唱普契尼《托斯卡》中的“星光灿烂”、“奇妙的和谐”、比才《卡门》中的“花之歌”、莫扎特《魔笛》中的“多么美丽的肖像”、古诺《浮士德》中的“圣洁的小屋向你致敬”、唐尼采蒂《爱的甘醇》中的“偷洒一滴水”等选自多部“重量级”歌剧的经典唱段。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