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请那个他“小强填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51 新京报
请那个他“小强填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小强填字归来》,王尔冈编撰,文汇出版社2004年8月出版,定价12元,是2001年出版的《小强填字》的续篇。

  “这种经验,被我传授给多位大龄未婚无友优秀女青年,一不小心就把国内的相亲传统大大向前推进了一步。”

  从十多岁看爱情小说开始,就一直想有个情趣相投到贴心贴肺的那种男朋友:你刚在感叹“岂有浓情似旧时”,他立刻能安慰你说“花开花落两由之”;你刚提起金庸《书剑恩仇录》中的“翠羽青衫”霍青桐如果生在《天龙八部》里就好了,他马上反问“难道你想把青桐配给乔峰不成”……

  当然,跟大多数女子一样,至今我没能找到这个他。

  当然,也跟大多数女子一样,我照样一头扎进恋爱里去,只是等我清醒过来之后,就开始念念不忘地为自己不值了:这个混小子打动我的,居然不是我向往了多时的琴瑟和鸣,而是一份又一份的“小强填字”!

  我们从抢《南方周末》上有“小强填字”的版面开始不打不相识,虽然没有诗词唱和的雅致,不过一起玩填字游戏时的劲头,基本就是小学老师夸的一帮一、一对红。

  这种经验,被我传授给多位大龄未婚无友优秀女青年,一不小心就把国内的相亲传统大大向前推进了一步。

  这干经常故作矜持女子,都会热心地把一本“小强”推到那可怜的待宰之男面前,几页下来,基本可以看他个半透:一、如果他能填出“麦兜的师傅”是黎根,而“金庸《连城诀》中与凌霜华相恋的男子”是丁典的话,则可认定他不太会是个无趣之徒;二、如果他知道“词的一类,英文缩写词是vi”就是不及物动词,而“字母最多的英文单词”是百科全书,则他说自己略通英语就不能算吹牛;三、如果他居然填出“聚甲基丙烯酸甲酯”就是有机玻璃,而“《东京爱情故事》里的女二号”就是关口里美的话———还等什么,快给他住址手机msn!

  罗大佑在歌中唱着“爱人同志”,爱人,以及同志,囊括了我所认为的“情侣”的全部含义。因此我郑重建议广大青年,要测验对方是否是你的爱人同志,抛开那些“兹有一男(女),体健貌端”的征婚启事,请他(她)玩玩小强填字吧。

  书评人Pearl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