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教你享受生活之雅趣(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09:59 新京报
教你享受生活之雅趣(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本发型设计师藤原美智子

教你享受生活之雅趣(组图)
日本文坛新一代作家浅见帆帆子

  化妆师的七条“美丽箴言”

  现在日本各大时尚杂志,差不多每月都有“藤原美智子”这个名字出现。身为超一流职业化妆师的她,几乎包揽了所有时尚类杂志的表纸设计和特集担当。46岁的藤原女士称自己是“人间典范”,而8月18日出版的新书———《美丽圣经》,正是教授各年龄阶段各阶层人士如何产生美丽风采的一本“方程式大全书”。

  和一般热衷于介绍化妆技巧的美容专业书不同,《美丽圣经》的宗旨是帮助读者找寻“只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为此藤原小姐结合自身体验、心情、精神三大元素,总结出七条“美丽箴言”,作为读者找寻真我风采道路上的长明灯。

  第一条:年轻时上当受骗的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第二条:苦中作乐才能体会人生真正的乐趣。“活着原本就是一件辛苦的事情,凡夫俗子的爱欲及渴望永无止境。不断追求物质享受与声色逸乐,有如汹涌的波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就是人生痛苦的根源。”人间如舞台,每个人都在人生的舞台上扮演各自的角色。劳苦是想当然的事情,我们要勇敢面对现实,遇到困难欢喜承担,把握人生多做好事。

  第三条:钱财都是身外之物,只有身体才是自己最大的本钱。

  第四条:精神平衡,心灵透明。“太爱自己,就会处处与别人计较,事事多起疑心,常常怀疑别人所说的话是不是讽刺自己?别人所做的事会不会对自己不利?这样活得太痛苦,把心态放平和一些会好受许多。”过分关爱自己只会加速衰老,我们应该把他人的行动拿来当做自己的镜子,看到优点可以自我鞭策;看到缺点则可以自我反省,世事瞬间变化无常,不可太执着于眼前的得失。

  第五条:早一天切除“缺爱症”和“搬家魔”这两个恶性肿瘤。

  第六条:要做人生的创造者,而不是消费者。

  第七条: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我该常常反省自己:我有爱心,但是否都全部发挥出来了呢?我的言语行动是否有失检点,真的充分考虑到别人的感受了吗?如果能经常检讨、反省,不让行为、观念有所偏差,就绝对不会发生缺失过错。”要求对方付出爱心的时候,我们首先要检点自己有没有全心全意地付出?与人相处要去除私念、扩大心胸、和气生财,和气也能长寿。

  作为资深职业化妆师的藤原美智子,绚丽之极归于平淡,终于领悟到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丽。风采的产生方程式或许还有许多,但答案只有一个———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设计师的生活之趣

  想要将房屋装饰得称心如意,最好的方法就是心硬手快,将无用品都放入储藏室中或干脆丢掉,还屋内一片整洁的天地。但还有一些物品,比如手工制作的布团、使用完毕的香水瓶等等,虽然无用或用途不大,但一时也的确无法狠心丢弃。你的房间中是否也有这些“准垃圾物”呢?你中意的空间又是什么样子呢?

  对于大多数中国读者来说,浅见帆帆子绝对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在日本25岁以下的年轻人中间,作为新世纪继柴门文(日本著名作家,《东京爱情故事》原作者)之后人气最高的随笔专栏作家,她的名字可谓如雷贯耳。8月底,钻石社推出浅见新作《快乐空间》,年轻女作家以亲身体验教给大家———如何享受生活中的文化乐趣。和作者先前以描写内心精神世界见长的作品不同,本书主要围绕屋内的“空间制造”而展开描述。帆帆子自称此次推出新作充满了“冒险主义风采”,但为能让广大读者“快乐、充实地度过每一天”,她毅然决定“舍名一搏”,和大家共同分享“快乐空间”的乐趣。

  说到本书写作的初衷,这还要追溯到作者当年的留英时代:“在伦敦的时候,我经常看一些专业室内装饰杂志,上面有许多手工业品的写真,真的非常可爱。那时候心里就想:要是日后自己也能够从事这项有趣的工作,该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情呀。现在愿望落空,取而代之,只好写一本室内空间设计书,安慰一下自己曾经的梦想”。作者在序言中坦承本书的写作目的就是为让“不满足丰衣足食中产生活的工薪阶层花最少的钱,将自己的‘兔居’装饰得华丽、舒适。

  无论独身还是三代同堂,也无论多么狭小的房间,只要你想,就一定能办得到“。

  除了重要的金钱因素,如何将房间装饰得尽显个性风采也是一大烦人问题。帆帆子虽不是专业设计师,然而由于专业和曾经居住伦敦四载的便利条件,使她在这个问题上有着不同于常人的精辟的独到的见解。

  作为室内设计指导书,本书的最大特色就是写真丰富,多姿多彩。全书110页,精美的写真图片竟然占据60余页。以1479日元的定价来看,《快乐空间》的确可以称得上物美价廉。帆帆子称书中每一张写真都是自己和妈妈费尽“千辛万苦”才拍到的最佳效果:“妈妈年轻时酷爱摄影,到老终于当上一回‘正宗’的摄影师。我和妈妈都不是优秀的专业人士,我们惟一可以向读者保证的就是平凡的真实和快乐。”

  想要每天的生活快乐、舒适,求新、求变永远是其中的不二法则。其实人生和事业也是如此,浅见帆帆子能在短短几年时间内捕获众多年轻读者的阅读欲,凭借的也无非是真实和不断变化。

  明珠(发自山东青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金枝欲孽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