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贵妇骑马“裸奔”请命 英国故事搬上戏剧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4:23 北京娱乐信报
贵妇骑马“裸奔”请命英国故事搬上戏剧舞台
中英戈达娃夫人的扮演者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成功赴英参加“戈达娃节”庆祝演出归来的济南市京剧院,正在为受到英国观众热捧的新编京剧《凤游城》增头续尾,让这出原本只有一个小时的庆贺式的英国故事剧成为一出完整大戏。

  济南市京剧院赴英国参加“济南—考文垂结为友好城市20周年”暨“戈达娃节”庆祝演出的新编戏《凤游城》,是根据英国考文垂的历史传奇故事创编的。相传考文垂领主李 菲克伯爵巧立名目,征收各种苛捐杂税,当地百姓苦不堪言。李菲克的夫人戈达娃为民请愿,李菲克对她说:“如果你赤身裸体骑马,并游遍全城的大街小巷,直到聚齐所有的市民,那么当你回来的时候,我就会满足你的要求。”为了拯救水深火热中的民众,戈达娃夫人在选定的日子,裸体骑马游遍全城。虽然这个消息不胫而走,但百姓们为了感谢和尊重这位夫人没有任何人出来观看。戈达娃夫人回到领主的城堡之后,李菲克宣称这是一个奇迹,并答应了她减收百姓税赋的要求。

  刚刚在京剧《李清照》中主演了李清照的李青,在《凤游城》中扮演了戈达娃夫人。她告诉记者:“我们在考文垂市战争纪念公园连续上演了两天《凤游城》,因为这出戏是根据英国家喻户晓的戈达娃夫人的故事改编的,所以特别受当地市民的关注,观众也完全能够领会剧情的发展,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考文垂市每年都要在当地选出一位女性扮演戈达娃夫人巡游演出,这一届戈达娃夫人的扮演者,早早到后台去找我交流,而且连续两天看了我们的演出。”

  据介绍,京剧《凤游城》的编剧是济南市戏曲研究院的李晓平和宁怀玉,以中国古代郡国为背景,采用中国传统京剧的叙事手法,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共同渴望平等、幸福,憧憬美好生活的愿望。据李青介绍,导演白云明起初的定位就是展示京剧的特色,演员穿传统的京剧服装,用原汁原味的京剧表演程式表现这个英国的古代故事,还为戈达娃夫人骑马游街设计了一套舞蹈动作。李青说:“为了展现裸体骑马,我们里面穿的是肉色紧身衣。戈达娃夫人的雕塑是用头发遮住了前身,我们用京剧的马鞭表现出骑马,用白色的斗篷透出肉色的感觉,这种色调也表现出她的高尚。现在一个小时的戏只是围绕着夫妻之间的意见争执和裸体游街。我们剧院正在听取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剧本来延伸这出《凤游城》,使它完整起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