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孙飞虎:从蒋介石到大毒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8:39 天津日报
孙飞虎:从蒋介石到大毒枭(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孙飞虎:从蒋介石到大毒枭(组图)

  由天津电影制片厂和北京康通伟业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20集电视连续剧《使命》,在本市拍摄已进入尾声。昨日上午,主演孙飞虎在拍摄现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可以说,23年前乃至以后,孙飞虎在《西安事变》、《开国大典》、《重庆谈判》等片中塑造的蒋介石的银幕形象,至今仍留在观众的记忆中。不久前,电视剧《太平天国》 中那个湘军首领曾国藩、《大汉天子》中那个骄横不法的淮南王、《吕布与貂蝉》中的丁原……都被他刻画得入木三分,在影视界曾掀起一股波澜。如今,他又以一个荧屏新形象《使命》中的大毒枭老滚向人们走了过来。

  “演员无大小,关键是创造人物。”他说,“作为一个演员,无论是演蒋介石,还是演大毒枭,也不管是演好人还是演坏人,都不能脸谱化,无论主与次,哪怕没有台词的角色,都可以进行创作。”二十多年来,他运用现实主义创作方法,追求生活逼真的艺术风格,成功地饰演了几十个大大小小、好好坏坏的影视人物。他把生活中捕到的东西如实地交给了观众,观众也给了他最高的荣誉。

  他今年63岁了。人到老年,他却不像别人那么悠闲,几乎在不眠不休地工作着。

  “我不满足过去已取得的成绩,作为一个好演员,应该视艺术为生命,应该塑造出各种各样不同类型的角色。当初,导演成荫拍《西安事变》,邀我饰演蒋介石,我二话没说就上阵了;陈家林拍《太平天国》,把曾国藩的人选定格在我身上,我听从了导演的安排。”他接着说,“作为一个演员,只要有好剧本,机会就不能放过。如今,校友王建为担任导演拍缉毒电视剧《使命》,要我改头换面充当大毒枭,我也毫不犹豫地来了。拍摄中,我只有一个信念:‘我就是大毒枭老滚。’”

  孙飞虎的表演自然、真实。银屏上的他,流露出一股令人难以抗拒的艺术魅力和迷人的气质。他说:“我有自知之明,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寻求表演上的突破,塑造出性格反差较强的人物。《使命》中的老滚,使我得以满足。老滚是我演艺生涯中,比较喜欢的角色之一。”记者吴中华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