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著名演员傅彪病逝专题 >正文

不听李少红劝主演《大清官》 傅彪坚持“学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1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由著名导演王文杰执导,高明、傅彪主演的32集清装娱乐剧《大清官》,今晚起将在南京影视频道《730剧场》播出,这是著名演员傅彪在手术前演的最后一部戏,南京观众有幸在全国最早一睹他在戏里的风采。

  傅彪在剧中饰演反一号福康,戏里总爱给刘统勋下绊儿,喜欢贪点小便宜,但他又很效忠皇上,其实这个角色不是傅彪的第一次“学坏”。从去年开始,傅彪一连接了好几个
反派的角色,而这次又饰演坏人,傅彪表示有自己的考虑。“我以前演的窝囊好男人太多了,所以接几个不同时代的反派,也是扩大自己创作空间的一个举动。”

  曾和傅彪合作《大明宫词》的李少红导演,认为他不适合演反派,说傅彪演反派让人怎么恨都恨不起来,为此傅彪下决心要挑战一下自己,正好与傅彪合作过《居家男人》的制片人拿着《大清官》的剧本来找他,傅彪看了剧本,笑得合不拢嘴,太好玩了,当时就拍板决定了下来。

  《大清官》剧组人员提起傅彪,感叹道:“他是一个戏里的反派,戏外的好人哪!”他们介绍说,《大清官》拍摄期间,剧组的化妆助理发高烧,因为剧组赶戏,只能自己在酒店躺了一天。当天没戏休息的傅彪知道后,前往探望并给病中的化妆助理送去了一篮水果,让对方感动得不得了。

  王文杰导演的《大染坊》在央视播出后广受好评,而这部《大清官》,是他的“大”字号系列的第二个作品;他弟弟王文圣自信地告诉记者:相信这部戏播出后能盖过李保田的代表作《宰相刘罗锅》。原因是什么呢?他开玩笑地说:“戏里的男一号是刘统勋,就是《天下粮仓》里的那个大清官,历史上确有其人,是宰相刘墉的父亲。父亲应该比儿子厉害吧。”金陵晚报记者刘伟

  刘统勋数次整乾隆

  乾隆青年登基,起用天下第一大杠头刘统勋,提拔天下第一大滑头福康,宠爱天下第一大小人纳善,三人都是百年难遇之人,全让乾隆遇上了。

  刘统勋回京途中被劫,自抬身价20万,土匪上殿讹诈皇上,最后乾隆勉强借钱,福康挂帅,痛剿“基地”土匪一场大战,有分晓,刘统勋智取雪花银,乾隆含泪全赔光。刘统勋整治吃喝风,乾隆落入圈套,只能以“驴打滚”充饥,和福康密谋陷害刘统勋,君臣斗法,刘统勋卖枣换午门,乾隆空腹上朝,往下一看,全没人。

  刘统勋整顿户部,清查国家账目,发现全系伪造,纵火焚户部,逼乾隆开国库交出真账本,太后之弟贵荣伏诛,本想借刀杀人,反而弄巧成拙,一件牵动朝野的大案,全是乾隆惹的祸……金陵晚报记者刘伟

爱问(iAsk.com)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