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看不懂王家卫闹笑话 观众投诉《2046》放错顺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09:1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国庆黄金周为《2046》赢得了好票房,南京各家院线的《2046》票房独占鳌头,略胜《新警察故事》和《哈利.波特3》。记者了解到,观众兴高采烈地去看《2046》,却败兴而归,绝大多数观众表示看不懂王家卫在讲什么。甚至有观众因为不理解王家卫的叙事方式,指责电影院放错了顺序。

  观众篇:为啥放错顺序

  记者从金陵工人影城了解到,来看《2046》的观众多半是冲着王家卫的名气和这么多大明星来的。早在电影上映之前,就有观众打电话事先咨询《2046》的上映日期和电影内容。

  看完《2046》,一半观众气坏了,嚷嚷着没看懂电影到底讲什么,白花了几十块钱。工人影城业务部欧阳冲经理给记者讲了一件有趣的花絮,几位看完电影的观众理直气壮地找影院理论:你们怎么搞的,把电影顺序都放错了,一会现在一会未来的,害得我们没看明白!能不能让我们重看一场?影院只得一遍遍解释,王家卫的电影就是这种风格,剪辑得很凌乱,时空是穿插的。

  也有王家卫的痴心影迷通读《阿飞正传》《花样年华》《东邪西毒》等片,把《2046》也看得明明白白、真真切切,在影院里窃喜:我看懂了!并且向周围莫名其妙的观众解释“无脚的小鸟”和“树洞的秘密”的由来。

  影院篇:今日全天10元

  记者从东方院线和扬子院线了解到,《2046》国庆票房均突破30万,成绩十分可喜。然而,国庆过后转入票房淡季,《2046》正版碟也已经上市,电影院对《2046》的持续票房充满忧虑。东方院线表示,不过多考虑正版碟的影响,正常放映《2046》。

  工人影城也想出应对之策,今日推出全天特价,将《2046》票价降到10元,和正版碟较量。同样的价格,观众会选择电影还是碟片,工人影城也想借此做个试验。

  碟片篇:1元特价甩卖

  10月6日,《2046》正版碟准时上市了,各大音像店用巨幅《2046》海报在门口张贴广告,声势浩大。各大购物网站,也打出《2046》的招牌,吸引消费者。

  卓越网更是打出《2046》1元特价的广告,点击内容一看,售价仍是10元,购物满99元方可1元换购《2046》。当当网站则用另外的噱头引人眼球,推出《2046》特别版,收录了30分钟被删减内容中的最精彩的裸戏部分。一场《2046》影院和碟片的价格战就此打响!

  关于《2046》的种种,我们很想知道观众的看法,欢迎写影评邮至jlwbwhb@vip.sohu.net,参与我们的《2046》热评,您将有机会获得工人影城电影票及优惠券!记者孟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