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邓珍藏书画展》 津门书画家有佳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1:04 今晚报
《周邓珍藏书画展》津门书画家有佳作(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邓珍藏书画展》津门书画家有佳作(组图)
李骆公书《寿而康》 汪培娲绘《贺寿图》

  本报讯(记者刘静华通讯员邱文利)正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展出的《周恩来邓颖超珍藏书画展》中,有一些天津作者的作品,如汪培娲的《贺寿图》、李骆公的书法《寿而康》、刘炳森的书法《壮心不已》、张德育的《长鼓舞》、刘蔷的《献花舞》,这些作品引起津门观众浓厚的兴趣,再一次让人感受到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与天津人民的深厚感情。

  汪培娲生于1904年,今年正好100周岁。是天津市政府文史研究馆第一位女馆员,她是邓颖超在直隶女子师范学院的同学。14岁跟随周恩来、邓颖超参加“五四”运动,后考入燕京大学。解放后,根据周总理指示,汪培娲辞去公职,一心辅佐丈夫——中国脑神经外科奠基人赵以成教授,为发展脑神经外科而无私奉献着。晚年,她潜心于书法绘画,《贺寿图》显示了她在绘画方面的才华。

  享有“东方毕加索”美誉的李骆公,曾执教于直隶女子师范学院(即今天津美术学院),并称邓颖超为老校友。他以现代中西绘画形式美渗入书法篆刻,此次展出的书法《寿而康》壮阔大气,别具一格。

  刘炳森的书法艺术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尤其是他的隶书,在坚实的传统功力基础上,用现代的审美意识,形成了鲜明的个人风格,在当代书坛上独树一帜,世称“刘体隶书”。

  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画家张德育,在此次画展中亮相的《长鼓舞》,让观众看到了他在舞蹈人物画方面的颇深造诣。

  刘蔷是刘奎龄、刘继卣的后代。刘奎龄是“津门四老”之一。刘奎龄之子刘继卣,自幼随父学画。专家们认为在刘蔷的《献花舞》中,处处透出刘奎龄、刘继卣一脉的传统画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