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且看大牌明星如何出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6: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名气大脾气也大?成大牌就耍大牌?一有谱就摆谱?人一阔脸就变?……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叶淑婷

  出牌一

  特征:黑头黑脸,威风八面

  海外明星中国淘金尽显“大牌”风范

  稍微有些名气的艺人就难免会有些架子,架子的来由很多,似乎不能全怪明星。名气大了是非就爱缠身,被记者“围追堵截”难免少了隐私、长了脾气;另一个原因呢———既然是个“腕儿”,架子似乎就是身份的象征和通行证,没出名的时候总是渴望多曝光,即使是件小事儿也乐意多说些话,名气大了就有本钱“找回自己”,惜字如金了,不耍点性子简直就愧对自己身上的光环。

  但是如今明星们的脾气却“耍”成了风气,连海外明星来到中国时都要露一手。

  张娜拉摔坏记者名表

  今年5月,“开朗少女”韩国影星张娜拉到长春参加食品博览会的开幕演唱会。这位在韩国当红的小天后来长春后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流”,冷清的场面让骄傲的张小姐脸上挂不住,于是以没有化妆为由,拒绝出席下午的媒体见面会。

  爱笑的张娜拉耍起性子来一点都不可爱
且看大牌明星如何出牌(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记者苦等了两个多小时后,张娜拉才在父亲兼经纪人的陪同下出现,她不仅没道歉,还规定记者只有10分钟的提问时间,并且不许拍照。记者的提问被张娜拉的父亲多次粗暴打断。现场有几名记者与影迷欲与张娜拉合影时,张父将记者、影迷使劲往后推。混乱中,一名记者的手臂被张父抓得淤青,一名记者手上价值万元的手表被弄掉摔在地上,表壳及表链严重损坏,但“父以女贵”的张父拒绝赔偿及道歉。

  玛丽亚·凯莉严禁闪光灯

  去年11月,美国歌坛天后玛丽亚·凯莉的上海演唱会终于让人见识什么才是真正的“大牌”歌手。演唱会前的媒体见面会上,全体摄影记者被警告不能亮闪光灯,否则会影响玛丽亚·凯莉的情绪———“谁亮闪光灯,谁就得赔3000万元”。

  演唱会开场后,一直不见玛丽亚·凯莉登场。舞台上播放着不知名的歌曲,2万名上海观众高呼着天后的名字,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观众的热情被瑟瑟的冷风吹灭,一小时后,观众们开始不耐烦地整齐叫着:“退票退票。”就在观众的退票声中,舞台的灯光再度亮起,玛丽亚·凯莉终于带着舞伴出现在了舞台上。开场不到半个小时,就开始有观众退场。有歌迷恼火地说:“什么破天后,再也不听她的歌了。”

  宝儿无故取消见面会

  中国音博会上个月在广州举行时,韩国的另一个“天后”宝儿也赶来助兴。但这个人小排场大的“小天后”当天的表现实在让人不得不骂一句“可恶”。

  在记者会上,宝儿不仅迟到耍大牌,还一次次对记者们说:“这个问题我不回答。”其实在此之前的9月25日,宝天后在长沙参加第五届金鹰节时就让众记者们体验到了什么是“遥不可及”,她不但对亦步亦趋的记者们一脸苦瓜相,还对湖南某电视台一记者为了拉近彼此的距离而刻苦学习的韩语问候置若罔闻;在预定举行记者见面会的前一晚,她更是没来由地要求取消。弄得湖南卫视的工作人员忙不迭地连夜打电话给所有媒体赔不是。

  玛丽亚·凯莉接受歌迷献花

  出牌二

  特征:由黑脸变笑脸

  脱胎换骨的经典大牌们

  老话说:“吃一堑长一智。”说到让观众和记者们又爱又恨的大牌明星,准离不开刘晓庆和谢霆锋这两人。他们都是曾经叱咤风云的人物,也都曾经以“臭名”远播国内外。但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点是———他们都曾因不同的原因被判罪,并且都在“改过自新”后学乖了不少。1999年,为了她和前男友伍卫国的那部《逃之恋》,刘晓庆来到了四川宣传。不知怎么的,她老人家认定了本报是她的敌人,于是在本报记者发问时不但让工作人员夺下麦克风,而且还号召她的影迷们一起来打倒《羊城晚报》。因为这个风波,她显得更加意气风发。她在香港某杂志上说:“……对于那篇批评文章,我没有什么想法。现在我们是从大锅饭打烂到发展成一个商业社会,每一个人都要为自己的衣食而奋斗,那么对我有一些为了寻求市场卖点的评论,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能够给他多赚点钱那也算是我送给他的一个礼物,一个红包。我觉得那篇文章,肯定是记者个人有些什么需求,就算我送给他一个红包吧,以后他有朝一日出名了,他要记住,他是因为什么出的名。”“红包理论”成了她界定记者和她之间关系的唯一根据。在欠账案发后,她四川老家的法官和媒体到北京去追踪“房产拍卖”的进展。她痛心疾首地对家乡记者们说:“你们四川就出了我这么一个刘晓庆,相煎何太急?!”这个“四川第一人”的说法如今余音犹在。

  “坏小子”谢霆锋变乖了
且看大牌明星如何出牌(组图)
  到了2002年,经过偷税案的风波、经历了422天的牢狱洗礼,刘晓庆的态度大为转变,没有了以往的张扬和跋扈,接演一些电视剧时也保持着“高度”的低调。有报道说她在广州做了整容手术,最后这个消息被证实是假的,但刘晓庆并没有怎么发难,她心平气和地袒露心声说:“复出之后,我正在努力工作。我很想和媒体成为好朋友,但现在我不敢轻易对媒体多说话。”另一个“学会做人”的例子是香港的“大牌小天王”谢霆锋,该小天王秉承了父亲谢贤桀骜不驯的风格,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他的“恶行”多不胜数,这个叛逆少年年少得志,血气方刚,感情事又甚是新奇,每次碰到香港“狗仔队”就会像火星撞地球一样———飙车甩“狗仔”,当面挖苦记者,还有泼汽水,粗口骂人,涉嫌打记者的事,数不胜数。但在车祸顶包案判下了他的社会服务令之后,他就再也没有以前的乖张了。在复出的记者招待会上,被问及新专辑取名为《BrandNew(全新)》是否吸取了顶包案的教训、要重新出发时,他没动怒,反而心平气和地说:“休息了半年,没有可能没改变,总之,所有的事已过去,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在问到什么时候完成社会服务令时,他更以小弟自称,恳求记者可不可以将过去的事放一边。记者再问他,个性还会不会走“火”时,他回答说:“没有,都不是谢霆锋了。不过,音乐上绝对有。”

  出牌三

  特征:做事为人,两颗心都是红的

  老艺术家有“谱”不摆

  其实最有资本“摆谱”的不是这些多半像流星一样的“明星”们,而是那些受人敬仰的老艺术家们,但他们并不摆谱。

  在上个月于长沙举行的第五届中国电视金鹰节上,记者再次感受到了艺术家和明星的不同。在开幕式的彩排现场,没有一个年轻的歌手、演员是按晚会导演要求的那样、穿正式演出服来彩排的。但“二妹子”陶玉玲却是个例外。这位深受观众喜爱的老演员穿着一套粉红色呢子套裙,围着条围巾,尽管在炎热的夏末显得有些“捂”,但比起便衣便裤的小字辈们,却显得大方庄重。她在候场时和记者聊起了家常,还聊到了10年前重病时本报记者黄珊采访她的往事,更把记者介绍给陪同她一起来现场的老伴儿。无论是讲话,还是走星光大道,甚至是谢幕,她都是认真地听着导演的要求,不厌其烦地走上几次。

  老艺术家陶玉玲让人感觉如沐春风 肖执樱/摄
且看大牌明星如何出牌(组图)
  几年前在重庆采访金鸡百花电影节时,老艺术家葛存壮等人也给记者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记者找到葛老爷子和他的夫人时,是在一家条件并不很好的三星级宾馆里,而他们的儿子葛优则被安排进了一家五星级酒店。老两口丝毫没有表现出对住宿条件的不满。葛优的妈妈是重庆人,几十年没有回家乡,所以要拜访的亲戚朋友特别的多,想去怀旧的地方也特别多。对于记者们采访的要求,尽管为难,但他们还是很爽快地答应了。不但谈自己,还应记者的要求谈起了葛优。老两口的房间来访的客人很多,每进来一个人,不管认识不认识的,他们总是先倒上一杯茶,然后让客人坐。记者们告辞时,他们还把大家送到了门外。这让受尽了明星冷脸子的记者们受宠若惊。

  葛老爷子曾发自肺腑地对记者说:“我们这些荣誉有什么啊,还不都是人民给我们的?!我们哪里敢慢待我们的百姓,他们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啊。”

  出牌四

  特征:尽管是No.1,但心永远是红的

  什么是明星,什么是艺术家

  有点名气的明星、艺人难得有个不耍大牌、不使一性子的,能一直保持谦逊谨慎风格的,在这个圈子里可以算得上是“熊猫”了。

  宋祖英算是娱乐圈里为数不多的一个“熊猫”,见过她的人、接触过她的记者都感觉这个外表甜美的湘妹子,对待任何人都是“春天般的温暖”。她不仅在艺术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在政治上、为人态度上的优秀品德更是有目共睹。

  曾与宋祖英在湖南省民族歌舞团共事多年的国家一级作曲家黄国群说:“宋祖英很在乎荣誉,很在乎自己的一身军装和军旅歌唱家的身份,她对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而她对金钱是很无所谓的。我和她合作的时候,她都说‘酬劳没关系,黄老师你说了算’。有一次我们回湖南长沙表演,主办方准备了20万的酬金,但宋祖英因为是回家乡演出,所以一分钱都没收。别人把钱给她的经理人,她经理人都不敢要,说要了宋老师会骂的。”

  宋祖英的成就有目共睹肖执樱/摄
且看大牌明星如何出牌(组图)
  面对观众和媒体,宋祖英也从来没有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今年五月,他们在广西柳州表演,场地是一个露天舞台,天在下着雨。“刚开始的一首歌,有一个女孩给宋祖英撑着伞。但是看到现场两万八千名观众都冒着雨,宋祖英从第二首歌开始就没再撑伞,和观众一起冒着雨,唱了三首歌。之前媒体有一篇关于宋祖英的失实报道,宋祖英也主动息事宁人了,她说:‘对方已经承认并道歉了,没关系了。’”

  有一件事是记者偶然听武汉某电台DJ说的。有一年,宋祖英等人应邀来到武汉参加一台由政府举办的大型文艺晚会,到彩排时,晚会的工作人员方寸大乱———某著名的暴脾气女歌手不满让宋祖英压轴而找到组委会理论,并以罢演相要挟。宋祖英听说后,平静地找到晚会负责人,主动要求将最后上场这一显示“江湖地位”的特权让给那个女歌手。

  演出结束后的深夜,政府主要负责人和晚会组委会宴请所有演职人员。但那个争上场位次的女歌手不见了,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际,组委会一工作人员的手机响了———是那个女歌手的经纪人打来的。原来她们嫌组委会安排的酒店不够档次,她们自己住进了武汉最好的香格里拉大酒店了,打电话来是让组委会的人去埋单呢。当听说要参加庆功宴时,女歌手的经纪人说她们累了,不参加了。事后却有人看见她们在岳飞街吃麻辣小龙虾呢。

  而这头呢,宋祖英不但准时参加了庆功宴,而且还多次对前来敬酒的领导、工作人员表示谢意,对于合影的要求也不拒绝。当晚,她和其他演职人员一起,住在了那家由组委会安排的“档次不高的”酒店。一位领导感慨地对下属说:“通过这件事,我终于知道了什么是明星,什么是艺术家了……”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