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演员彭玉的浪漫婚姻:一卷糖换来相濡以沫40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17:41 千龙新闻网
老演员彭玉的浪漫婚姻:一卷糖换来相濡以沫40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2岁的彭玉依然有着少女情怀

  因在电视剧《浪漫的事》和《空镜子》里成功塑造了母亲角色,老演员彭玉开始越来越被观众所喜爱。她最近作客《超级访问》,畅谈生活中浪漫的点点滴滴,并细说自己如何经营了两次浪漫的婚姻———她与已故的前任老伴有一段三天订终身的浪漫情缘,最后她用8年的时间照顾卧床不起的老伴,心里无怨无悔;而如今已经72岁的彭玉,却有着年轻人的浪漫情怀,还会与现在的老伴过浪漫情人节。一卷糖换来相濡以沫40年

  彭玉已故的老伴也是搞话剧的。彭玉说,两人的开始非常简单,而她前老伴的追求方式更让现在的年轻人自愧不如。

  当时他们服从革命分配,做了小学教师。“我当了一年教员,调进去之后不久我们两个就开始了。我们俩谈恋爱特别简单,他见着我之后就说:‘我想跟你好,但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我看你这姑娘各个方面都挺好的。你考虑考虑,我现在不难为你,三天之后答复。’”

  彭玉刚开始以为他是在开玩笑,没想到三天后人家真的找上门来了。“三天之后,我们俩在走廊上见到面,他说:‘站住。’我就站住了。我说:‘干啥呀?’他就问:‘考虑得怎么样了?三天之前我跟你谈的事,咱俩的事……’我还以为他开玩笑呢,我说:‘你是真的呀?’他说:‘真的!走啊,咱俩看电影去!’我这人性格特别开朗,心想:看个电影怕什么?就一起去看电影了。”

  “看电影的时候,我看他脸总冲着我这边,我知道他在看我,就装着大模大样。结果他的手在底下就摸到我的手了,然后就给了我一卷糖,那时候的水果糖……我就扒开包装纸,让他也吃一块。他说:‘我不吃,你一个人吃就行了。’一卷水果糖,在那时候就是挺大的情意了。后来我们的孩子长大了,他就跟孩子说:‘你妈这个人好哄啊,一卷水果糖就把她哄来了。’”

  病榻前卿卿我我甜蜜8年

  前老伴因为脑溢血瘫痪在床8年。在这8年里,彭玉推掉工作,悉心照顾老伴,两人更像是在甜甜蜜蜜地恋爱。“他有病那时候,正好有很多人找我去演影视剧什么的。我下决心不去,我得陪我老伴。我提出提前退休,我宁可不要工作了,我得要我的丈夫,要我的爱人……”

  为了让老伴感觉到自己还是家里的成员,彭玉还让老伴掌管着家里的财务。“每天早晨我都跟他要钱,我最多就要20块钱,多了不要。每天我要是看他不出声了,不高兴了,我就去给他弹弹钢琴,给他唱个歌。”

  彭玉说,老伴临终前嘴里说不出话来了,但是眼神还看着箱子,原来箱子里有老伴为她积攒下的4万多块钱。“就这攒的4万多块钱里还有些是零钱,留的都是新的五块钱,还有一点儿粮票,还有他记的日记,用左手记的日记,里面写的是诸如今天彭玉出去了、几点钟回来之类的小事,可有意思了。”

  在这不离不弃的8年里,用彭玉的话说就是:“我问心无愧,天打五雷,我特坦然。”

  儿女贺“第二春”送上99朵玫瑰

  老伴的去世使彭玉有好一段时间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中,经常看着挂了一墙的照片自言自语。后来儿女们给她牵线,和前老伴的姐夫结识,因为前老伴的姐姐也去世了。为了让老人有所依靠,两家人决定亲上加亲。从此彭玉开始了另一段浪漫故事。

  “1999年4月29日,我记得非常清楚,是我女儿和我外孙子两个人把我从哈尔滨送到了沈阳,他的儿子和儿媳妇在车站接我,而且抱着这么多的玫瑰花。我神采奕奕地走下来了,不知道的人可能会以为我是哪个大首长上这来视察了,其实我是来找对象、找老伴来了。”

  彭玉现在的老伴是个脑外科专家,他们的蜜月就是老伴到海南开学术会议时度过的。彭玉和老伴拍了许多照片,许多姿势都是彭玉主动牵老伴摆的,而且还是很开放的那种。“我不顾忌。一个是我需要表达自己的感情,另一个就是我要让大家解放解放,别在照相的时候非得两个人端着,要把自己的感情在那一刹那真实地流露出来。那时在一个海滩上,我俩玩得特别高兴的时候,我就抱着他,我说:‘快拍快拍!’还喊别人给我照。”

  彭玉还特别有兴致,在情人节的时候给老伴送些巧克力和小礼物之类的,让以前不过情人节的老伴深受感染,也给彭玉送上玫瑰花,象征一心一意。

  老伴原来还是彭玉的影迷。他通过镜头嘱咐彭玉多给人们演些好戏,给人们带点儿快乐,还说结婚5年多了,他从来没有不高兴的时候。

  (来源:羊城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