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安德烈-波切利2004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波切利北京演唱会曲目敲定 酷似帕瓦罗蒂(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0:23 新京报
波切利北京演唱会曲目敲定酷似帕瓦罗蒂(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说波切利具有“天使般的声音”

  本报讯 (记者张璐诗) 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15日即将登上人民大会堂。目前,记者从中国的主办方处得到了演唱会的完全节目单:这次波切利将演唱16首作品,并且大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意大利名曲和歌剧选曲。

  演出分为上下半场。整场音乐会将以三首充满“天使”感觉的艺术歌曲带出:罗德 里戈《阿兰胡埃斯之爱》、弗朗克的《天使食粮》和舒伯特《圣母颂》—————这与常被称为具有“天使声音”的波切利似乎不谋而合。随后的几首咏叹调将开始成为观众的最爱。其中《乡村骑士》中的“妈妈,这个酒太强烈了”、《假面舞会》中的“告诉我大海”和《托斯卡》中的“星光灿烂”都将展示他男高音歌唱中戏剧性的一面。此外,波切利将邀请女高音歌唱家宝拉·桑圭娜提与自己合作歌剧《绣花女》中温柔的二重唱,北京观众便能听到男高音的高音C是否漂亮了。

  音乐会的下半场将是意大利风情的大展示,观众将听到最古老的意大利艺术歌曲与朴实的意大利民歌:托斯蒂的《温情》和《玛莱卡莱》,前者柔情蜜意,后者明朗欢快,展示出地中海岸的情趣。《遥远的桑塔露琪亚》和《噢,热恋中的战士》中,展示的是意大利人表达爱情的直接。尤其在《遥远的桑塔露琪亚》中,观众能听到波切利最拿手的高弱音演唱。而随后出场的便是中国观众家喻户晓的《重归苏莲托》和《我的太阳》。另外,二重唱作品《饮酒歌》和《风流寡妇二重唱》,其欢快、热情的旋律也是观众熟悉的。这样一份节目单,令人想起20年前意大利著名歌唱家帕瓦罗蒂登上人民大会堂举办独唱音乐会的情景——这次波切利北京演唱会的曲目,演唱的都跟当年“前辈”的风格颇有异曲同工之感。

  除了节目单上的16首歌曲,波切利当然还给“个唱”留了悬念。据了解,歌唱家准备了超过三首返场曲目,其中,他在世界舞台上的成名作《告别时刻》,以及《黎明》、《今夜无人入睡》,还有包含了超长高音C的歌剧《游吟诗人》选段“柴堆上火焰熊熊”,都在备选之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