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虎兄虎弟》动物园举办首映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0:28 新京报
《虎兄虎弟》动物园举办首映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虎兄虎弟》的海报就可以看出导演温情+纯美的一贯风格

  本报讯 (记者冯睿) 配合“中法文化年”的活动,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并发行的法国故事影片《虎兄虎弟》于10月9日正式开始在全国影院公映。为了配合影片的上映,影片发行方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在北京动物园召开了影片首映式。正如影片的名字,这部影片的主角并不是我们人类,而是两只可爱的老虎。故事讲述的是两只性格迥异的老虎不同的命运,而最终两兄弟重新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动物王国。

  此片的导演是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他曾导演过《熊的故事》、《情人》、《兵临城下》等广为人知的影片,并多次获得过奥斯卡、法国恺撒以及柏林电影节等众多奖项。并当之无愧地成为好莱坞最炙手可热的法国导演。2002年10月,阿诺导演带领剧组远赴柬埔寨拍摄《虎兄虎弟》。柬埔寨文化部官员称该片是在柬埔寨拍摄的所有影片中最重要的一部。而对于这部《虎兄虎弟》,导演非常自信地说,这部充满美感和诗意的电影是他所拍摄的十部电影中最喜欢的一部。在某些方面,它和《熊的故事》非常类似,都是将镜头的焦点放在了自然和动物的角度。这部影片在法国的首映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影片刚一上映就登上了票房的冠军宝座。

  为了唤起全社会对濒危动物以及环境的保护意识,影片的发行方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在北京动物园科普馆举行了影片首映式,并认养了两只东北虎。首映式上动物学专家也为广大观众介绍了我国濒危动物的状况。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虎兄虎弟》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