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节俭言承旭吃郭富城剩菜 穿破衫出门朋友觉丢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1:08 南京晨报
节俭言承旭吃郭富城剩菜穿破衫出门朋友觉丢脸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言承旭(新浪娱乐配图)

  别看艺人屏幕上光鲜亮丽,看起来似乎热爱名牌挥霍无度,其实,私底下有节俭美德的也不在少数,言承旭从小家庭清寒,一家大小全靠妈妈一个人支撑,住的是那种天花板随时会掉下来的房子,家里的冰箱更是十几年没换过,因此言承旭很自然地养成了节俭的好习惯。

  吃郭富城剩菜

  据悉,言承旭在还未被发掘前,一名造型师趁着与天王郭富城碰面的机会,希望让言承旭见见世面,同时也让郭富城看看言承旭是否有红的可能,没想到,郭富城和刚好在场的郑秀文只顾着聊天,连看都没看言承旭一眼。不过,言承旭面对郭富城、郑秀文的忽略,似乎并不在意,他注意到的是桌上有郭富城没吃完的火锅,节俭的他当场觉得如此美味居然不吃完,实在太可惜,二话不说竟然留下来把那锅火锅给吃掉了。

  每月话费不准超过120元

  现在,言承旭已经红透半边天,但节俭的习性依然没变,除了上台表演时公司或厂商提供的宣传服、鞋子外,平常他几乎不买衣服。各地巡回表演、拍广告,每个艺人电话费都花得凶,言承旭规定自己一个月的电话费折合成人民币不得超过120元,基本上只要超过这个费用,他就不打电话也不接电话,身边好友都清楚他的习性,所以后来要找他,干脆发短信让他省钱。

  和朋友碰面,言承旭依旧穿件破T恤、骑一部破摩托车出门,然后去吃路边摊。有时候,言承旭的节俭,让身边好友看了都觉得很丢脸,好友刘田井宏就说,言承旭去路边摊买卤味,还会趁老板不注意的时候,偷拿一打免洗筷回家。好笑的是,言承旭面对好友的“指控”,他还狡辩说:“那本来就是免费的,当然可以拿。”

  费玉清一条皮带用15年 

  费玉清是圈内出了名的对自己很节省,却对旁人大方到极点的一个艺人。他一件西装、一条皮带用了15年都还不肯换,却又主动拿出4万元给不认识的清洁女工,只因为他听说这名清洁女工的儿子因为一口烂牙没钱修补娶不到老婆,希望能尽一己之力帮对方一个忙。

  庾澄庆给马桶装节水器 

  在艺人中,庾澄庆算是置装费最少的一个,脚上踏的和身上穿的,常常都是赞助厂商送的,一毛钱都不用花。庾澄庆认为生活上可以节俭的地方,就不该浪费,像他在马桶上装置节水器,以免每次冲马桶时,一次放掉太多水,浪费水资源。(来源:南京晨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言承旭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言承旭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