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铁林雅兴真昂贵 花250万买了本名人碑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13:34 千龙新闻网
张铁林雅兴真昂贵花250万买了本名人碑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铁林花了250万,从上海买了赵之谦的《国朝汉学师承续记》三十九通手札。而荣宝斋出版社不久前出版了一本《张铁林写生笔记》,前500本都有张铁林的亲笔签名,一推出便立即售罄。喜欢收藏明清手札

  张铁林写得一手好字,而且爱好收藏,张铁林前段时间据说曾高价购得一本珍贵的名人碑帖。张铁林多年的收藏兴趣,对他在《人生几度秋凉》电视剧中扮演的富嗣隆“富三爷”这个角色,帮助可谓不小。

  “收藏是一门学问。拍《人生几度秋凉》,我觉得凑巧了。收藏古董字画的内容非常丰富,任何一个收藏家都不可能收齐天下所有的奇珍异宝。我喜欢的东西和我的爱好非常接近。因为我喜欢写字画画,所以我就收藏了一些明清手札。手札本身所涉及的人物历史和文化知识,其实是非常多的。”

  张铁林透露,他和王刚的兴趣不一样,他喜欢“带字儿的东西”。据与张、王合作的编剧邹静之透露,张铁林有写日记的习惯,已经坚持了30多年。大概是这个原因,他喜欢私密性较强的藏品。据有关专家介绍,手札、尺牍在鉴定、考证上,需要很高深的学问。(新娱乐-新闻人物)

  作者:申亚

  (来源:QQ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