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铁林荧屏初“献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张铁林荧屏初“献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张铁林举手投足京味十足

  本报讯(记者伍翩翩)继《五月槐花香》蓉城热播之后,又一部古玩题材的电视剧《人生几度秋凉》前晚开始亮相成都电视台公共频道。除了张铁林与李成儒、李立群打造的新“黄金三角”之外,斯琴高娃、葛存壮、李丁、英达、刘金山等众多大腕充当绿叶的强大制作班底以及剧中出现的价值亿元的古玩道具更是令人咋舌。而且,张铁林还毛遂自荐,第一次献声演唱片尾曲。

  为了该剧百分之百的真实,导演兼编剧陈燕民一开始就想用真正的古董拍戏,于是剧组就成了一个真宝贝聚集地。其中最珍贵的三件分别是明代成化斗彩鸡缸杯、釉里红大瓶、蓝釉花插,据说,只这三件宝物的总价值就高达一亿元人民币。据悉,每次国宝出场时,都有专门的道具师傅护送,导演下令全体清场,闲杂人等一律不许入场。

  《人生几度秋凉》大腕云集,除了张铁林、李成儒和李立群三位主角之外,不时出现的跑龙套角色居然个个都是大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剧情中另一条重要线索———京剧“女旦”的兴衰,三位现今京剧界的大腕史依弘、刘桂娟和袁慧琴毅然加盟,其中作为李成儒妻子的史依弘更是第一次触电。

  “一声黄鸦远,十里落叶黄,叹人生几度秋凉。”《人生几度秋凉》的片尾曲声音听起来耳熟,原来是张铁林首次荧屏“献声”。据悉,正当导演为合适的演唱人选着急时,张铁林“毛遂自荐”,一开始陈导还持怀疑态度,谁知张铁林一试唱,陈燕民当即拍案叫绝。陈导说:“张铁林身上就是有那么一股北京遗老遗少的气质,一举手一投足,都有一股北京人特有的韵味。”

  张铁林也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人生几度秋凉》是一部反映解放前古玩家的曲折道路和小人物在乱世的夹缝中求生存的辛酸史。因为我饰演的男主角的命运与这首歌的意境十分的契合,所以对其中的感触体会最深,我觉得没有人比我更适合演唱《人生几度秋凉》的主题曲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