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2004秋季娱乐季选·音乐之外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0:56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2004秋季娱乐季选·音乐之外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青葱岁月”乐队(GreenDay)是美国昔日的“新世代朋克”教父,曾经在全世界红极一时。听说北京的朋克乐队十有八九受过他们的感召,甚至有人是听过他们的音乐才拿起了吉他。

  10年前的“青葱岁月”生猛直接,的确有直入人心的强大震撼力,但不知道今天《American Idiot》中的锐意进取是否也能让朋克信徒们成熟起来呢?

  这一季除了我们已经熟知的冰岛歌后比约克、仙音歌后莎拉。布莱曼之外,照例向读者推荐了两支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乐队,一个是英国新兴摇滚明星“浪子”,据说他们的旋律好听得让你不敢相信这是朋克与车库的复古;而另外一位黑人小子迪兹-拉斯科也来自英伦,他凭着地下气息十足的新嘻哈,成为本季一股真正的黑色旋风。

  --“青葱岁月”赢得喝彩-  艺人:“青葱岁月”乐队(GreenDay)专辑:《美国白痴》(AmericanIdiot)

  重点推荐

  《美国白痴》 (“青葱岁月”乐队) 推荐指数:90

  “青葱岁月”乐队在时隔四年之后掷下了这样一枚名叫《美国白痴》的重磅炸弹,一经上市便在包括美国、英国在内的五个国家获得了榜首之席。为什么这些已经老去的朋克大叔们会这样红?那是因为他们为美国找到了一个最名副其实的“美国白痴”,那就是小布什。

  “青葱岁月”乐队在这张专辑中选择了“摇滚歌剧”的艺术形式。确切地说他们应该属于更为刺激的“朋克摇滚歌剧”。“摇滚歌剧”是一种形式感很强的艺术,有所谓非常“大气”的一面,因此容易得到喝彩。

  1969年,英国的“谁人”乐队(TheWho)创造了世界上第一张伟大的“摇滚歌剧”专辑《汤米》;1984年,美国的传奇朋克乐队“胡斯克-杜”发行了专辑《禅宗拱廊》,应该算是历史意义上的第一张朋克式的“摇滚歌剧”唱片。

  “青葱岁月”乐队在这张专辑中一共创造了两首长达九分钟“组歌”,分别由五个篇章组成。而他们在唱片开场的同名歌曲的音乐录影带中,除了嘲讽布什面容似猴,还表示政治比朋克音乐还狗屁……其实有些时候,“美国偶像”往往就是“美国白痴”。像布什这样的“倒霉蛋儿”在美国文化精英眼里看来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白痴”,何况我们热血沸腾的昔日朋克英雄呢?

  其他推荐

  艺人:比约克(Bjork)

  专辑:《髓》(Medulla)

  推荐指数:85

  我们可以把《髓》看成是比约克“妖女”系列三重奏的结尾篇章。之前的两张分别来自1995年的《后》(Post)和1997年的《同类基因》(Homogenic)。这张专辑是欧美乐坛今夏最热门的话题,很多人在没有听到它之前都对它进行了大胆的预测,而最后能够接受它的人却并不在多数。其中最大的原因是专辑使用了大量过于前卫的电子音乐表现形式。

  艺人:“浪子”乐队

  专辑:《浪子》(TheLibertines)

  推荐指数:85

  “浪子”乐队是从前年到去年最棒的英国新兴乐队。

  他们的音乐是上世纪70年代朋克音乐和车库音乐的复古结合。与人们概念中的老朋克乐队不一样,“浪子”乐队的音乐好听得到了让人发狂的程度。乐队的第二张专辑来势汹涌,依旧在老东家RoughTrade公司发行,唱片中的曲目依旧十分出色,所以人们相信,“浪子”已经成为摇滚明星。

  艺人:迪兹。拉斯科

  专辑:《表演时间》(Showtime)

  推荐指数:80

  迪兹-拉斯科是头黑色的公牛,不信就请看他去年的处子专辑《角落里的男孩儿》的封面。一身黑衣的迪兹坐在角落,双手比作犄角,气势汹汹的目光看着镜头。年仅19岁的迪兹在他的第二张专辑《表演时间》中继续演绎了地下气息十足的英伦新嘻哈。因为他的匪派气质还有他的街头生活,他会超过所有英国的年轻嘻哈玩家,成为真正的黑色旋风。

  艺人:莎拉。布莱曼

  专辑:《晚霞》(Afterglow)

  推荐指数:75

  这是仙音歌后莎拉-布莱曼自1999年之后发行的第一张全新专辑,也是她的第六张录音室专辑。这位三项格莱美奖得主的作品在发行一周便轻松地排在了Billboard200排行榜的亚军位置上,这样的单周销售成绩也创下了SarahMcLachlan14年来的新高。莎拉。布莱曼目前已经开始为这张专辑进行忙碌的世界巡回宣传。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