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激发了他创作灵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12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国,激发了他创作灵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让米歇尔·雅尔与程琳一起演奏中国民乐

  昨晚,一场前所未有、盛况空前的声光电音乐盛宴在北京故宫举行,法国友好大使、世界顶级音乐家让米歇尔·雅尔音乐会为法国文化年拉开帷幕。

  这是雅尔首次在中国用最先进的数码技术并通过声光电等手段来表现音乐内涵的音乐盛典,绚丽壮观、变幻多姿的激光视觉效果,超炫的音乐、舞动的光影、璀璨的夜空、壮观的历史文化,使整个北京城完全沉醉在这场现代技术与完美艺术结合的盛宴之中。来自法国最顶级的电子音乐渗透着巴黎塞纳河芳香的气息,带着艾菲尔铁塔的傲人印象,与北京故宫的恢弘气势交相辉映,让音乐会现场的观众在历史的时空中尽情地游弋。

  此次全数字音乐会的主要表演内容是让米歇尔·雅尔刚刚在全球发行的全新精选辑《AERO/航空环绕声》中的曲目。其中两首重要曲目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首是《中国纪念曲》,这是让米歇尔·雅尔为纪念他1982年历史性的中国巡演而创作的。另有一首由雅尔原作的《约会4》,更是大家耳熟能详的1998年法国世界杯主题曲,前奏中的直升机音效异常逼真,竟让许多观众误以为直升机就在身后而回首瞻望。

  在中国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等200多位中国音乐家的配合下,让米歇尔·雅尔在音乐会上历史性地全面运用环绕声5.1声道,使用了庞大的声音储存元素,演奏出时而节奏优美、活泼轻盈,时而激越强烈、起伏跌宕的独特音乐,为现场营造出一种既抽象虚无又动感十足的气氛,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中国的听众可谓第一时间亲身感受到了“5.1声道——航空环绕声”的神奇魅力。

  尽管全数字音乐会已经结束,但北京的一位高级律师王先生却依然陶醉在这场美妙绝伦的音乐会之中,迟迟不愿离去。王律师告诉记者,像他这样的标准发烧友在北京比比皆是,能拿到票已经算是超级幸运了。

  在音乐会取得空前的成功之后,让米歇尔·雅尔忍不住兴奋地说:“今晚的演出实在太精彩了,中国观众对电子音乐的热情和理解完全超乎了我的想像,这种对音乐的共鸣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现场创作的灵感,这将成为我记忆中最美好的夜晚之一。”尽管在埃及金字塔、希腊雅典卫城等文明胜地都举办过大型音乐会,但让米歇尔·雅尔认为此次在故宫演奏仍然给他一种前所未有的全新感受,“古老中国文明与现代中国科技的交融深深地影响了我们创作音乐的方式,有时我们甚至感觉穿越时空在中国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尽情地翱翔,这是一种完全释放自我,释放艺术的感受,这太美妙了!”

  让米歇尔·雅尔9月21日在全球发行了从技术层面改写唱片工业史的新专辑《AERO/航空环绕声》,这是世界上第一张用5.1声道录制的DVD音乐专辑,展现真正360度环绕的音乐,其准确的声音定位和尖端电声,带出前所未有的现场感和震撼感。《AERO/航空环绕声》全辑15首,是一张前所未有的新曲加精选专辑,囊括30年来雅尔最得意的创作,但完全重新编曲,重新录制以符合当今的电子音乐审美潮流。《AERO/航空环绕声》专辑作为此次让米歇尔·雅尔午门全数字音乐会的指标唱片,在国内由华纳唱片首次与海外同步授权,美卡音像引进发行,目前已上市。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