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雕侠侣》首日拍摄“杨过”受伤(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7:06 华商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神雕侠侣》首日拍摄“杨过”受伤(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房车里等待拍戏的刘亦菲

《神雕侠侣》首日拍摄“杨过”受伤(组图)
“杨过”策马扬鞭

《神雕侠侣》首日拍摄“杨过”受伤(组图)
“小龙女”翩翩而至 本组图片由《天府早报》提供

《神雕侠侣》首日拍摄“杨过”受伤(组图)
张纪中

  昨日清晨7:30,内地版金庸剧《神雕侠侣》在九寨沟景区内的珍珠滩瀑布正式开机,“杨过”黄晓明、“小龙女”刘亦菲等主演的神秘造型随之首次曝光。昨日,九寨沟可谓是细雨绵绵,下午更是遭遇大雨袭击。

  九寨沟雨中低调开机

  昨日清晨6:30,制片人张纪中、总导演于敏就率“杨过”黄晓明、“小龙女”刘亦菲等《神雕》主创人员100多人前往九寨沟安营扎寨,并于7时左右抵达开机地珍珠滩瀑布。由于九寨沟昨日天降大雨,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家媒体还没有赶到现场,《神雕》开机仪式就悄悄举行。据张纪中透露,《神雕》开机仪式只有出品人马中骏和黄晓明等少数人参加,由于刘亦菲忙着在车上化妆没有参加。开机仪式举行得非常简单,就是几位主创人员合影留念,拍摄了珍珠滩瀑布等几个美丽“冻”人的空镜头。

  黄晓明第一场戏就挂彩

  由于下雨,开机的第一场戏将“杨过”的武戏改成了骑马寻“小龙女”。昨日一大早,当记者赶到拍摄现场盆景滩时,黄晓明已经整装待发了。这个杨过还真有点时尚,披肩长发用牛皮条松松扎着,额前的几绺长发挑染成流行的彩色,红红黄黄的非常打眼,穿着的麻衣更是粗犷,杨过桀骜不羁的个性显露无疑。而他的坐骑是一匹棕褐色的高头大马。

  伴随着一声“驾”,黄晓明飞奔进入盆景滩,去追寻小龙女。由于是第一场戏,导演于敏为了精益求精,这个镜头重拍了很多次。黄晓明的牛皮靴早已被溅起的雪水湿透了,马也冻得腿发抖,后来竟不听使唤,跑上了岸罢工了。中午休息了一会儿,黄晓明下水重拍这组戏时,马再次发怒,脱缰狂奔,黄晓明当即被颠入冰冷的水中,磕在石头上,左手腕不幸摔伤。虽然黄晓明表示只是刮伤了皮不会影响拍摄,但为了不影响效果,原计划下午拍摄杨过在瀑布中练剑的戏被取消了,因为在这场戏中,黄晓明要用的正是左手。据《成都商报》《天府早报》

  弦外之音

  张纪中力挺王伯昭

  晨报讯 (记者 绍华)张纪中大戏《神雕侠侣》昨日在九寨沟的开机仪式十分冷清,开机新闻发布会也临时被取消。

  这样的冷清场面让习惯了“大制作、大场面”的“大制片人”张纪中似乎有些落寞,而提起对手王晶以及同类武侠题材《小鱼儿与花无缺》中内地演员王伯昭被打,张纪中则不留情面地寒碜了王晶一把。

  因为张纪中版的《神雕侠侣》目前正与王晶版的《小鱼儿与花无缺》、徐克版的《七剑下天山》同时在拍摄中,分别代表金庸、古龙、梁羽生三位武侠小说大师经典作品的三位影视人无疑已经开始在武侠电视剧方面开始正面交锋。

  有记者提到王晶的新剧阵容强大而且正因为打人事件炒得很火,张纪中笑着说:“王晶?我看他们阵容不错,但阵容强未必能拍出好戏……王晶搞笑还可以,但他拍得了我们这样的武侠剧吗?《天龙八部》的成功显示武侠剧要真正吸引观众,就必须要突出侠义精神!”

  对于《小鱼儿与花无缺》剧组发生的王伯昭被打事件,张纪中力挺王伯昭:“拿内地港台拍戏风格不同打马虎眼,王晶这是在替张卫健、谢霆锋狡辩!这是缺乏职业道德啊!真打,他让张卫健躺那试试,别说打,碰一下都不行!”

  惊鸿一现

  “龙女”是个男人

  昨日的冷雨改变了《神雕》剧组的拍摄计划,所以开机仪式一结束,刘亦菲就再也没露面。“小龙女”究竟啥样实在惹人好奇,不少游客连九寨美景都顾不上欣赏,一大早就冒着雨蹲守在拍摄现场,只为一睹“小龙女”的芳容。

  下午4点,房车驶到了九寨沟的著名景点树正群海,导演于敏透露刘亦菲将在这里拍摄一段策马狂奔的戏。紧闭的房车门开了,青山绿水间一道雪白的纤纤身影突然晃亮了众人眼睛,刘亦菲如天女下凡般惊艳现身。与港版《神雕》相比,刘亦菲的“小龙女”扮相更为清纯脱俗,一把青丝摇曳身后,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白色鲜花。

  由于时间关系,刘亦菲昨天的戏严重缩水,仅仅只拍了一段骑马的戏,刘亦菲只是在马上简单的溜达了一圈,剩下的骑马奔跑全部交给替身完成。导演于敏解释,因为刘亦菲完全不会骑马,而且也经不起颠簸,所以大段戏都用替身。而让人大吃一惊的是,如此婀娜的“小龙女”的替身居然是一名又黑又瘦的男子,除了走路的动作不够优雅,这名替身从背影看还真像那么回事,骑上马一拉远镜头,能以假乱真。不过这一幕让围观的游客新奇不已,有的甚至捧腹大笑。据《天府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