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央视签订收视率协议 《龙票》被套上“紧箍咒”(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快报讯(记者 王佳莹) “2004年最值得期待”的十大电视剧之一、清装大戏《龙票》在不久前结束的北京国际影视节目展上将首播权卖给了中央电视台,并将于11月7日在央视八套播出。《龙票》的特殊意义在于它是中央电视台第一部以签了收视率协议购进的剧集,具体地说,就是双方在央视八套今年1月至6月的最高平均收视率的基础上加上0.11,作为《龙票》平均收视率基线并以此定出一个基本价格,约定每超过(低于)收视率基线0.3,就在基本价格上加(或减)一个价格单位。对此,《龙票》剧组的主创也是议论纷纷。

  《龙票》演职员争说收视率

  制片游建鸣:坚毅、果敢
与央视签订收视率协议 《龙票》被套上“紧箍咒”(组图)
制片人游建鸣称《龙票》的谈判是他出品的众多电视剧中最为艰难的一次。虽然《龙票》的投资已经超过了2200万,但在买方的眼里,仍然是没有太多的“大腕”,不愿出个好价;而《龙票》人物之多、场面之大、内涵之深、制作之精良又是媒体不能放弃的。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一部大戏仅靠几个价位极高的“大腕”随意玩耍,观众会觉得受骗,导致骂声一片。《龙票》就这样在讨价还价中,坚持了半年,正好碰上了央视购片意识的改革,《龙票》才得以按收视率的高低定价。说起收视率,游建鸣说:“我愿意把自己当成一块煤球,放进熔炉中燃烧!”

  导演龚艺群:吃惊、平静、自信

  得知《龙票》以签收视率协议的方式售予央视时,龚艺群导演毫不讳言自己是第一次面对收视率的考验,他坦言自己先是吃了一惊,因为从未听说中央台会这样做;翻看了《龙票》画册后,他恢复了平常心;再想想,自己倒很自信了。他说自信是因为《龙票》的视觉新、故事好,演员表演准确、制作精良。《龙票》是沿人物的性格发展而设计事件的,祁子俊与王爷的恩怨,是人物性格的斗争,这就将《龙票》从一大堆古装戏中区别开来;剧组“从角色出发去选择演员”,也是精彩之处。龚艺群导演表示,现在自己非常期待央视的最终收视率。

  黄晓明: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

  《龙票》中的主演祁子俊的扮演者黄晓明正在《神雕侠侣》剧组,连续二十四小时没休息的他给记者回了短信:“相信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

  修庆:有风险!

  恭亲王的扮演者修庆认为这样的收视率协议有风险。他说,年青一些的观众可能倾向于武打和偶像剧,《龙票》的观众群在他看来应该是30岁以上、文化层次较高的人群。他说,有许多优秀的电视剧收视率都不太高,现在观众的口味很难把握、可说是众口难调!不过,修庆认为,央视此举对推进影视市场的发展定会
与央视签订收视率协议 《龙票》被套上“紧箍咒”(组图)
有深远的影响,也会激励更多的优秀作品流入央视。

  秦岚:太牛了!

  《龙票》女主演秦岚表示,签这样的收视率协议真是“太牛了”!得知若低于约定的收视率基数时,《龙票》将给央视赔钱时,秦岚有些替《龙票》心疼,但她很快就充满了自信:“我相信会赚钱的。”

  《龙票》角色解读:
与央视签订收视率协议 《龙票》被套上“紧箍咒”(组图)

  祁子俊(黄晓明饰)———官商代表。义诚信票号二少东,异常聪明,父兄死后被迫担起振兴家庭重担。

  恭亲王(修庆饰)———议政王,新政和洋务运动的领袖。

  关素梅(孙宁饰)———祁家少奶奶。

  润玉(秦岚饰)———原是二品大官的闺秀,因父罪而被流放沦为风尘歌女,后为戏园头牌。

  玉麟格格(吴婷饰)———恭亲王之妹,不谙世事。

  席慕筠(蒋欣饰)———留洋女学生,太平天国银行经理,机智有理想,有些像秋瑾。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