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探威威猫》受宠越洋拜会《海盗船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15 千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神探威威猫》受宠越洋拜会《海盗船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应瑞典、挪威、冰岛等国华人侨社团的邀请,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等部门组成的海外华文教育调研团,带着广东爱威影音制作有限公司提供的我国“十五规划”音像重点选题——《神探威威猫》及一批音像教材,于近日启程赴北欧诸国进行华文教育调研访问。

  据此次北欧华文教育调研访问团负责人之一、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秘书长郑建民介绍,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华文将成为国际性语言在国际交流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北京奥运和广州亚运的申办成功后,世界各地都掀起一股华文热。在此大环境下,各国欲办华文教育的学校,都纷纷求助当地的华人社团。

  郑建民说,广东是个侨务大省,广东省侨办和广东省海交会近年来一直都在世界各地推广华文教育,对促进各国华文教育的发展,提高华文教学质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效果,并得到各国政府和广大海外侨胞的认同。

  《神探威威猫》凭借制作精良,以未成年法制教育为内容,以原创品牌,扬中华文化为宗旨,以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为了一切孩子的精神,得到了有关专家的高度评价。荣获了第三届中国视协“最佳动画提名奖、卡通艺委会特别奖”,荣获2004年中国国际音像博览会“中国最优秀动画片音像制品大奖”,荣获2004年中国(广州)国际动漫影视博览会“中国最具代表性优秀动画影片金奖、组委会特别荣誉奖”。是此次唯一入选同赴北欧,成为华文教育推荐辅助教材的我国民族动画系列片。这是《神探威威猫》继今年八月成为印尼华文学校辅助教材后,再次走出国门宣扬推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来源: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